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宜昌保卫战》收视走高 徐佳:当个硬汉也不容易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9-23 09:27:0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徐佳、童蕾等人联袂主演的抗战剧《宜昌保卫战》正在央视八套热播,该剧以真实历史事件为依据,高度还原战时情景,通过激荡恢弘的战争场面以及多角度全方位细腻刻画人物形象,播出四日,收视持续走高。随着跌宕起伏的剧情发展,徐佳所饰演的胡宜生,凭借过硬的水上本领和高超的组织能力,充分发挥文武才智,一次又一次化险为夷,协助大家通过艰难的生死考验,而徐佳精湛的演技,也将该人物在大历史背景下的心境性格变化诠释得淋漓尽致。

徐佳饰演胡宜生
徐佳与吕良伟
徐佳与士兵 

  生命依附历史长河 徐佳:希望能够塑造一个鲜活的人物

  除了严格按照史料记载拍摄,实地取景饱含宜昌元素深受民众喜爱之外,无论从性格、情感还是信仰,《宜昌保卫战》都努力从各个维度对人物性格进行了更为细腻的刻画,为每一个角色赋予了比以往更为鲜活的生命力。据了解,徐佳所饰演的胡宜生,是导演根据“宜昌大撤退”和“石碑保卫战”两大史实所虚构出来的,他贯穿始终,像一根线一样将本剧所有人所有事件串联在一起,除了推进剧情发展外,胡宜生本身的性格通过这一系列的事件复杂交织碰撞冲击表现得更为突出。虽然是虚构人物,但是他依然有血有肉,重情重义,并且性格中的坚韧、顽强、勇敢、无畏,令观看剧集的观众不禁热血沸腾。

  胡宜生的生命是依附在中国历史长河中的,国家危难时刻,他身上伟大的人性光辉显露无疑,可谓是本剧最重要的灵魂人物。在最新播出的剧集中,江防工程遭遇日军接连不断轰炸,形势危急,胡宜生当机立断,紧急调配人员秘密调整战略部署,在这场与日军的较量中占取先机赢得胜利。由于国民党决定放弃坚守宜昌,为了不将国家工业命脉留给日本人,钢厂、机械厂、图书、字画、古玩等所有物资都要从此地撤出运往重庆,加之三峡水道狭窄,水流湍急,夜晚无法进行运输,整个工程难于上青天,且看胡宜生如何出谋划策,与宜昌人民同仇敌忾,共同完成这一契机,守卫祖国疆土。

  被称“硬汉专业户”  徐佳:当硬汉也不容易

  谈及在宜昌拍摄该剧的过程,徐佳表示“自己其实挺惨的”,因为剧组要做到实景还原,胡宜生不仅要被炸弹炸,被江水冲刷,还要在炎炎烈日下穿着两套厚军装完成高难度拍摄,据了解,在“石碑保卫战”的戏份中,徐佳更是要在石碑原址亲身上阵刨阵地拼刺刀。除了生理上的辛苦之外,胡宜生这个角色内心也是迷茫纠结的,他为了保住国家防线拼死搏斗,但是国民党仍然在怀疑他,派人来刺杀他,对于忠贞的他来说,这无疑是雪上加霜,内心的恐惧挣扎不言而喻。来到此地,看到烈士的累累白骨,“英灵尚存,守卫着这片土地”,无论这个角色多么艰苦多么不容易,徐佳都坚定了自己的内心,力求为观众呈现最令人感触的胡宜生,因为这是一个能够让人真切沉浸其中的角色,是一个真正以国家大义为先的硬汉英雄。

  从《我是特种兵》到《宜昌保卫战》,徐佳所塑造的硬汉形象个个入木三分深入人心,胡宜生也不例外,期待后续剧情的精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