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宜昌保卫战》央视开门红 徐佳续写硬汉传奇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9-21 09:35:17

  看点网讯 www.zlook.com 由齐星执导,徐佳、童蕾、侯勇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宜昌保卫战》已于19日晚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与观众见面。凭借以史实为背景的剧本创作,恢弘浩瀚的战争场面,以及浪漫英雄主义情怀,该剧一经播出就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收视成绩。而其中饰演男主角胡宜生的实力硬汉小生徐佳,更是在此剧中霸气回归,续写了一部抗日战争时期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硬汉英雄传奇。

徐佳饰演胡宜生
 

  抗日战争年代,炮火纷飞,民不聊生,日军步步为营侵略不止,中华民族却从未放弃抵抗。该剧讲述的正是1937年枪声打响后,国民党懦弱弃武汉而逃后发生的一系列,中国人民为了捍卫自由和尊严而不畏牺牲守护家园的真实抗战故事。中山舰殉难后,徐佳饰演的国军伤兵胡宜生,因一次偶然事件被任命为江防联络官,协助交通次长卢作孚及他的民生公司为宜昌大转运做好一切保障工作。虽然身体受了伤,但是他骨子里的英雄气概并未湮灭,从海面到陆地,他从未停止战斗。当日军飞机扫射民生公司轮船时,他依然拿出“舍我其谁”的霸气,不顾伤势坚持用重机枪与日军迫击机对抗,甚至成功击退日军第一波攻击;面对溃逃的师长,毅然决然进行枪决,决不允许在国家大义面前临阵脱逃;在接到协助“宜昌大撤退”的艰巨任务后,他更是打起十二分精神,“俯首甘为孺子牛”,配合卢作孚并出谋划策成功进行物资转移。

徐佳誓死抗争
徐佳受伤
 

  对于徐佳来说,这个角色或许与其他硬汉角色不同的地方在于,他有着更加鲜明的时代特征——出身在最混乱也最能考验人性的抗战时期;有着更加强大的人物力量——他活着不仅是为自己,更是为千千万万被他保护着生命的百姓;也有着更加令人感动的生死经历——民族危难时刻,很多人倒下了,但是有更多人站了起来,坚持不懈地在为这个国家而奋斗。胡宜生就是这样的人,无私、无畏、更刚、更强。当看到他“成功虽无把握,成仁却有决心”的英雄担当,“人终有一死,但死一定要死得明明白白,死得其所”的硬汉热血,“为国家,甘愿奉献一切”的民族情结后,徐佳毅然决然决定接受这一角色,并且努力去创作,去钻研去琢磨,以最强的演技,赋予了胡宜生最强的生命力。

  《宜昌保卫战》每晚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中,民族责任感爆棚的胡宜生,将如何协助民生公司完成中国历史上保住工业命脉的创举“宜昌大撤退”,誓死捍卫最后的国门,让我们拭目以待

徐佳协助宜昌大撤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