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宜昌保卫战》登陆央八黄金档 再掀抗战风云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9-19 12:12:58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全国十佳制片人孟凡耀制作、著名导演齐星执导、实力派演员徐佳、童蕾、陈小春、吕良伟、侯勇、施京明、陈超等领衔主演的大型史诗抗战剧《宜昌保卫战》将于今晚(9月19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该剧不仅有全明星的倾情加入、金牌制作班底保驾护航,而且在当年战争发生的地方复原实景拍摄。剧中以被誉为“东方的敦刻尔克大撤退”的宜昌大撤退与被盛赞为“中国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的石牌保卫战,这两大震惊世界的抗战历史事件为背景,精彩展示与深度揭秘1938-1943五年间发生在宜昌的抗战故事。

《宜昌保卫战》
《宜昌保卫战》电视剧
电视剧《宜昌保卫战》 

  明星阵容倾情饰演 视觉感受饕餮盛宴

  电视剧《宜昌保卫战》凭借强大的明星阵容曾在地面频道播出并创造收视记录,带给观众一场饕餮盛宴。剧中,徐佳饰演的胡宜生心系家国、英勇忠贞;童蕾饰演的江美云美艳动人,也能像男人一般扛起大枪亮剑战场。而一直以来形象痞气搞怪的陈小春,则把朱若愚内心变化演绎得淋漓尽致。除此之外,还有很多观众非常熟悉的表演艺术家们加盟演出:老戏骨施京明将爱国实业家卢作孚公而忘私的精神完美呈现;国家一级演员侯勇将张自忠在战场上英勇奋战的爱国精神演绎得出神入化;而吕良伟饰演的杨帆,精彩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在国家危难之际的大义担当。宜昌保卫战的戏幕即将拉开,抗日英雄们将在宜昌码头上演一出出悲欢交织的历史传奇。

  真实还原历史场景 气势恢宏抗战故事

  该剧的总导演兼编剧齐星透露,为了真实再现艰苦卓绝的宜昌抗战,剧中主要场景均为实景拍摄。例如为了表现出宜昌大撤退的历史画卷,剧组不仅在宜昌闹市区重金置景,还仿建了当年的宜昌大码头。同样为了表现石牌大战的剧情,主景地就搭建在三峡石牌要塞的原址上。在情节上,该剧还根据当时日军留下的日记进行对照拍摄,这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参照历史日记进行拍摄的史诗大剧。该剧堪称中国电视剧史上第一部完整展现1938-1943五年间发生在宜昌的抗战故事的史诗大剧。

  “铁血要塞巍巍国门,中华民族不朽丰碑!” 波澜壮阔、惊天动地的《宜昌保卫战》,讴歌了中国军民不畏强敌,不怕牺牲,不屈不挠保家卫国的民族气节,展示了宜昌人民在危急时刻所迸发出来的巨大能量。全剧阐释了一个永恒的真理:由民心民力民智凝聚而成的无形要塞,才是真正牢不可破的“铁血要塞”!该剧曾在地面频道播出并创造收视记录,今晚将登陆央八黄金档,一场气势恢宏的宜昌抗战故事定会迎来一轮崭新的收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