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七月与安生》男主李程彬首曝光 陈妍希郑元畅力赞“国民校草”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8-17 09:32:2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陈可辛、许月珍监制,曾国祥执导的改编自安妮宝贝同名畅销小说的电影《七月与安生》昨日(8月16日)在北京举办发布会,此前一直低调未露面的男主角家明的扮演者李程彬首次揭开神秘面纱。陈可辛导演直言为了选角费尽心思,经过地毯式搜索后才找到心目中帅到人畜无害的“完美渣男”。“家明”首次亮相引发各方关注,两位校园女神、男神界的代表人物陈妍希、郑元畅齐发微博力挺李程彬,赞他是新一代“国民校草”。

01 李程彬和马思纯、周冬雨
02 三位主演和主持人曾宝仪台上自拍
 

  地毯式搜索“完美渣男”

  从《七月与安生》这个备受关注的电影项目筹备之初,谁来饰演安妮宝贝笔下最经典的三位主人公就引起了各方期待。尤其当公布由周冬雨和马思纯分别饰演安生与七月的消息后,家明的角色花落谁家更是引发热议。据悉,陈可辛和曾国祥两位导演为了寻找心目中最适合扮演家明的人选,曾在两岸三地展开地毯式的选角工作,众多当红小生前来试镜,最终这个角色落到了名不见经传的新人李程彬身上。

  陈可辛导演透露,家明的人选一直是他非常头疼的问题,在他看来,家明是一个影视剧中很少见的“完美渣男”形象,为此,他一直在寻找一张看起来人畜无害、男生和女生都会喜欢的脸。“家明在七月和安生之间摇摆不定,用年轻人的话来说是一个‘渣男’的概念,但他同时又是一个少女心中完美校草的形象,成绩好运动好性格好的三好学生”,陈可辛导演这样阐述心目中的家明。

  对于家明“完美渣男”的概念,曾国祥导演这样理解,“看似完美的人也许都会有不为人知的缺点,家明的悲剧在于性格上的犹豫不决,并不是刻意的花心。我希望让所有看完电影的观众能够同情这个男生的命运,而不是讨厌他。所以演员性格中阳光和阴郁的比例要有非常微妙的调和度,在试镜过程中发现,李程彬最符合这个条件,所以我们决定冒险用这个大家都还不认识的新人。”

03 周冬雨、李程彬、马思纯搞怪合影
04 主创集体合影
05 主创集体合影
 

  拍摄压力大 险成“光头家明”

  虽然大家都非常关注究竟由谁来和周冬雨、马思纯搭档,电影公司为了保持神秘,从筹备到拍摄再到第一场发布会,“家明”一直不见其人,直至昨日以“大胆青春”为主题的发布会,才首次亮相。活动中段,身着家明式白衬衫的李程彬一亮相便引发了台下女粉丝的骚动,连发布会的主持人、曾国祥导演的姐姐曾宝仪也少女心爆棚,夸李程彬帅气指数直逼彭于晏,“你知不知道自己很大胆,竟抢了我老爸的角色,不要以为自己长得像彭于晏就胆大妄为。”后经曾国祥导演补充观众才明白,原来父亲曾志伟在看到这个剧本后就非常喜欢,更开玩笑说自己好想演家明,直到后来从儿子那里看到李程彬的资料,对曾国祥的决定非常赞同,表示输得心服口服。

  当被问及是否觉得自己和家明一样完美,李程彬却现场爆料,虽然自己和家明一样篮球游泳样样在行,却不像他是个乖乖仔。“我做过最叛逆的事是有一次和七个兄弟一起打扫学校的水塔,因为天气非常炎热,大家索性下水裸泳。因为水塔里的水是用来饮用的,所以现在想起来真是不良示范。”周冬雨更是爆料,拍戏的时候李程彬一直很闷,总是在一旁默默发呆连手机也不看,结果他竟然说自己小时候打过群架,而且赢的是他,让我顿时刮目相看,没想到他有这么爷们儿的一面。

  马思纯也在旁调侃,拍戏间隙时她和周冬雨经常一聊天就停不下来,却发现李程彬常常跟不上她们说话的节奏,不过女孩子聊得开心了也顾不上那么多,现在想起来要为冷落了家明而郑重道歉。李程彬连忙解释自己并未感到被冷落,“在陈导和曾导面前真的非常紧张,加上冬雨和纯纯的确演得很好,让我感到压力非常大,有时候她们在聊天我其实就在想演戏的事情,完全跟不上节奏。”李程彬透露,因为是第一次演男主角,拍摄后期压力大到开始大把大把地掉头发,只能靠化妆遮掩,真的非常担心自己变成光头家明,幸好杀青后压力顿消不药而愈。

  男神女神力挺“国民校草”

  发布会结束后,李程彬在微博上首次公布了自己在《七月与安生》中扮演家明。“你好,我是家明。”简单的一句话却引发不少关注,虽然还是一名新人,人缘不错的他却得到不少演艺圈前辈的支持。陈妍希、郑元畅、隋棠等人纷纷在微博上转发点赞,郑元畅直接称李程彬是新生代国民校草,陈妍希则为李程彬挑衅郑元畅,称直树的劲敌来了。隋棠除了夸《七月与安生》故事美人物吸引,更是以迷妹姿态感叹自己念书从未遇到这么帅的校草。

  此前,陈妍希和郑元畅分别以经典青春片《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女孩》中的沈佳宜及《恶作剧之吻》中江直树的角色走红,是无数80、90后观众心中当仁不让的头号校园女神、男神,能够得到他们的肯定,李程彬直呼“开心到用上洪荒之力!”

  据悉,虽然此次是李程彬首次在大银幕上担任男主角,此前他却已经有过不少演出经验。他曾经在一手捧红杨祐宁、张孝全、凤小岳等男星的台湾著名导演曹瑞源去年的话题之作《一把青》中担任重要角色,也在近期刚上映的电影《六弄咖啡馆》中出演了一位篮球高手。此外,李程彬更是在陈妍希、容祖儿的MV中出演过男主角,在年轻观众群中累计了不少知名度,令大家更加期待此次他的大银幕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