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七月与安生》影评 它真的值一个高分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9-22 16:29:4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我知道《七月与安生》是从几个月前电影开始大规模宣传时,那张七月与安生头发编在一起的海报,唯美、静谧又有一丝小诡异的氛围,当时只是觉得这张海报还蛮有创意的,并没有仔细看电影的宣传稿,印象里觉得这好像是一部“百合”片,因为一直在宣传两位女主演周冬雨和马思纯,并没有听说男主是谁。到了宣传的后期,男主渐渐出现在海报中,才知道原来是一段三角恋的故事,期待值顿时下降了不少。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已开启了自动屏蔽千篇一律青春片和无脑商业大片的模式,因为已经不是追星的小孩子,并不想荼毒自己的眼睛和大脑。我承认一开始我是把《七月与安生》划入千篇一律青春片行列的,可是电影上映之后,口碑很好,当只有粉丝说好看的时候不可信,但当你的朋友圈都说这个电影好的时候,我没有理由不信了,而且《七月与安生》在各大网站的评分远远超过了同类型电影,也超过了绝大部分同期上映的影片。

  我是带着很大的期待看的《七月与安生》,可喜的是我并没有失望,故事讲得很好、情感细腻,也有逻辑,也知道为什么陈可辛觉得没有亲自导这部影片很可惜了,确实是一部佳作。

  在电影院里,身边坐着的两位女生一直讨论着谁是渣男谁是绿茶婊。可是我觉得这三个人物刻画的都很成功,没有渣男、没有作女、没有绿茶婊,看似渣男的家明,从没有表白过七月,虽然不够爱七月,却一直默默地守护着七月,即使逃婚也是听从七月的安排,这个反转真的安排的非常棒。安生,从小叛逆,是世人眼中离经叛道的姑娘,为了成全七月和家明,也为了逃避,生活的很苦、很艰辛,可看似一无所有的安生,却拥有七月最想有的自由和家明的爱。七月,一个像我们每个人的女孩,有正常的家庭,按照父母的心愿好好学习,好好工作,有点小自私,有点小懦弱,当她知道自己最爱的朋友和自己最爱的男生互相有了好感,她不敢戳破。不能说谁做的那件事是错的,可是即使都没有什么错,生活还是不会向皆大欢喜的方向发展,七月和安生,终于交换人生,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