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动画电影《红海龟》入围戛纳电影节 盘点吉卜力出品的那些优秀动画电影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5-19 15:51:58

  看点网讯 www.zlook.com    第69届戛纳电影节入围“一种关注”单元的动画电影《红海龟》是吉卜力工作室制作的一部真正没有“动画大师”宫崎骏参与的作品,该动画由曾以动画短片《父与女》获奥斯卡的荷兰导演度德威特执导,具有浓厚东方色彩的影片,该片延续了《父与女》的风格,整部片子没有一句台词,却能够深深的打动人心,入围“一种关注”单元,可见动画短片的成功。吉卜力工作室是日本著名动画制作公司,曾出品了很多优秀动画,每一部都是不可错过的经典,尤为以宫崎骏制作的最为出名。

  1.《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海报
 

  《天空之城》是吉卜力工作室在1986年推出的一部经典动画电影,整部影片讲述的是主人公少女希达和少年巴鲁以及海盗、军队、穆斯卡等寻找天空之城拉普达的历险故事,该片上映之后获得了第41回每日电影奖大藤信郎赏等6项大奖,是很多人最初接触的宫崎骏的代表作之一,是一部非常感人又带有浓厚神秘色彩的电影,主题曲《天空之城》更是红透半边天,成为了传唱至今的音乐。

  2.《龙猫》

《龙猫》海报
 

  1988年,吉卜力工作室又推出了一部十分温暖并且充满童真的电影《龙猫》,该影片主要讲述了主人公小月在母亲生病住院之后,父亲带着她和4岁的妹妹小梅到乡间居住,在那里姐妹两人与善良的动物龙猫之间的温暖治愈的故事。影片不仅展现了大自然的美好,还无限的将小孩子的想像拓展开来,展现了孩童时期的美好与纯真。

  3.《千与千寻》

《千与千寻》海报
 

  《千与千寻》是2011年吉卜力公司推出的一部动画长篇电影,年仅10岁的荻野千寻是一个看起来非常普通的四年级小学生,她随父母搬家来到一个陌生的城镇准备开始一个全新的生活。然而,因为途中迷路,她和父母误闯入了一个人类不应该进入的灵异小镇而发生的一系列故事,本片荣获2003年奥斯卡最佳长篇动画,同时也是历史上第一部至今也是唯一一部以电影身份获得欧洲三大电影节柏林金熊的动画作品。

  4.《哈尔的移动城堡》

《哈尔的移动城堡》海报
 

  《哈尔的移动城堡》是吉卜力工作室在2004年推出的一部充满着奇幻色彩的动画电影,以战争前夜为背景,描述住在小镇的三姐妹,其中的大姐苏菲是位制作帽子的专家,但她却因此得罪了女巫,从18岁的美少女变成了90岁的老太婆。她惊恐地逃出家里,但又进入了一座移动的城堡,她和不能与人相恋但懂魔法的哈尔,谱出了一段战地恋曲,并且和城堡里的其他人一起想办法解开身上的魔咒的故事,影片中讲述了一段青春的恋曲。

  5.《起风了》

《起风了》海报
 

  《起风了》是2013年吉卜力工作室工作室推出的一部动画电影,讲述的是日本零式战斗机的开发者堀越二郎年轻时的故事。影片中,宫崎骏在表现对飞机的热爱之余,还打造了二郎和卡普罗尼相会时的动荡年代,展现了日本大正、昭和时代的田园风光、市井乡情、噩梦般关东大地震等,是一部具有写实性之的动画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