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戛纳2020片单曝光 《法兰西特派》《菊石》等56部热门影片入选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6-04 13:42:07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第73届戛纳电影节将无法按期在当地举办实体活动,但坚持表演,选出了“戛纳2020”阵容,共56部电影。

  今年不设金棕榈奖,不分主竞赛单元,只有简单的分类,其他多部影片将送去全世界各电影节放映。

  名单中不仅有《法兰西特派》、《菊石》、《85年盛夏》、《釜山行2》等高关注度和知名导演的新作,还有华语片《野马分鬃》《七人乐队》入围,动画方面有皮克斯和吉卜力的新作。

法兰西特派

  韦斯·安德森《法兰西特派》,被称为“一封献给记者的情书”,聚焦20世纪在一个虚构的法国小镇上发行的一家美国杂志的最后一期,有多个故事。本尼西奥·德尔·托罗、阿德里安·布罗迪、弗朗西斯·麦克道曼、蒂尔达·斯文顿、蕾雅·赛杜、提莫西·查拉梅、杰弗里·怀特、马修·阿马立克、Lyna Khoudri、Stephen Park、比尔·莫瑞、欧文·威尔逊、西尔莎·罗南、伊丽莎白·莫斯、鲍勃·巴拉班等出演。

85年盛夏

  弗朗索瓦·欧容导演新片《85年盛夏》,由本杰明·沃辛主演,聚焦1980的同性恋少年成长为真正的自己的故事。

菊石

  弗朗西斯·李(《上帝之国》)执导《菊石》,凯特·温斯莱特和西尔莎·罗南主演的爱情片,聚焦古生物学家玛丽·安宁和伦敦富家女之恋。 《上帝之国》男主乔什·奥康纳说,“我有幸在几周前看了这部电影,非常棒,很高兴戛纳也同意”。

坠落

  维果·莫滕森首次执导的长片《坠落》,维果也是该片编剧兼主演,饰演一个带女儿的同性恋男子,影片聚焦”一个儿子与老去的父亲的关系,是一个私人的故事”。

野马分鬃

  中国导演魏书钧执导的《野马分鬃》,周游、郑英辰等主演,此前魏书钧导演的短片作品《延边少年》曾获第71届戛纳电影节短片特别提及。

七人乐队

  由洪金宝、许鞍华、谭家明、袁和平、杜琪峰、林岭东、徐克七位香港导演执导的《七人乐队》入围。根据故事梗概,该片是一部向“胶卷”致敬的短片集,用胶卷纪录属于不同世代的故事。

走向幸福的国家 

  延相昊导演,姜栋元、李贞贤、权海骁、金敏载、具教焕等主演的《釜山行2:半岛》以及林常树导演,崔岷植、朴海日等主演的《走向幸福的国家》都入选。

晨曦将至

  河濑直美导演,永作博美、井浦新、莳田彩珠等主演的《晨曦将至》

心灵奇旅

  皮克斯新动画《心灵奇旅》,该片由《飞屋环游记》《头脑特工队》导演彼特·道格特执导,是部音乐电影,聚焦婴儿们的灵魂,探索“你的热情、梦想和兴趣从何而来,什么让你成为……你?”杰米·福克斯配音热爱爵士乐的Joe,蒂娜·菲配音聪明的灵魂22。

阿雅与魔女

  宫崎骏担任企划的《阿雅与魔女》,是其长子宫崎吾朗执导的吉卜力工作室首部全3DCG动画长片,将于今年冬季在NHK播出。影片改编自《哈尔的移动城堡》原著作者戴安娜·韦恩·琼斯的一部同名小说,讲述少女阿雅在不知道自己是魔女的女儿的情况下长大,并在奇妙的家中和使坏的魔女一起生活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