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第74届戛纳电影节迪库诺《钛》获最佳影片 成第二位拿下金棕榈的女导演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7-18 09:29:0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2021年第74届戛纳电影节获奖名单出炉!《生吃》导演朱利亚·迪库诺的新惊悚片《钛》获得最佳影片金棕榈大奖,是戛纳电影节历史上第二位捧得金棕榈大奖的女导演,该结果颁奖时因主竞赛评委主席斯派克·李理解错问题不慎提前透露。

钛 

  第一位获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的女导演是新西兰导演简·坎皮恩,她于1993年在第46届戛纳电影节上凭借《钢琴课》获得金棕榈奖,此外还于1986年第39届凭《果皮》获得短片金棕榈奖,成为唯一一位同时获得金棕榈奖与短片金棕榈奖的导演。

内特拉姆
世界上最糟糕的人 

  《X战警》的“海妖”卡赖伯·兰德里·琼斯凭《内特拉姆》拿下最佳男演员奖,雷娜特·赖因斯夫凭《世界上最糟糕的人》获得最佳女演员奖。莱奥·卡拉克斯凭借《安妮特》收获最佳导演奖。阿斯哈·法哈蒂执导的《一个英雄》和尤霍·库奥斯曼恩执导的《六号车厢》获得评审团大奖。

安妮特
驾驶我的车 

  日本导演滨口龙介的新片《驾驶我的车》获得最佳编剧。那达夫·拉皮德的新片《阿赫德的膝盖》和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的新片《记忆》拿下评审团奖。唐艺执导的中国香港影片《天下乌鸦》拿下短片金棕榈。

  第74届戛纳电影节获奖名单:

  主竞赛单元:

  最佳影片金棕榈奖:《钛》(朱利亚·迪库诺)

  评审团大奖(并列):《一个英雄》(阿斯哈·法哈蒂)&《六号车厢》(尤霍·库奥斯曼恩)

  最佳导演:莱奥·卡拉克斯(《安妮特》)

  最佳男演员:卡赖伯·兰德里·琼斯(《内特拉姆》)

  最佳女演员:雷娜特·赖因斯夫(《世界上最糟糕的人》)

  最佳编剧:滨口龙介(《驾驶我的车》)

  评审团奖(并列):《阿赫德的膝盖》(那达夫·拉皮德)&《记忆》(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

  短片金棕榈:《天下乌鸦》(唐艺)

  短片评审团特别提及:《八月天空》(Jasmin Tenucci)

  金摄影机奖(导演处女作):《海鳝》(Antoneta Alamat Kusijanov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