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高叶主演“民国刀马旦” 为《李三枪》苦练耍花枪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5-18 09:55:20

  看点网讯 www.zlook.com 由知名导演林柯执导,刘恩佑、战菁一、高叶等知名演员领衔主演的革命抗战大剧《李三枪》正在横店热拍。影片讲述的是抗战期间,隐藏极深的地下党人李三枪与各方势力展开一系列斗争,并和两位女主高叶饰演的孟秋月和战菁一饰演的王巧姑上演了一段爱恨情仇的故事。

高叶化身刀马旦
 

  高叶化身“刀马旦” 诠释另类“民国女神”

  《李三枪》中高叶饰演的孟月秋出身名伶,是一位有情有义的刀马旦。她对李三枪爱之深切,愿意为了他付出一切,甚至是自己的生命。不过她并没有像大多数女人那样要有所回报,她对李三枪的爱以及所做的一切都是单向输出,不需要他负任何责任。孟月秋的爱是这样洒脱,是这样无畏。

高叶苦练耍花枪

  在抗战的大时代背景下,孟月秋这样的戏子只是一个再卑微不过的小人物。编剧也没有赋予她高大尚的爱国热情,可她却有着自己独特的情怀,也许就是这样鲜活才让人印象深刻。高叶自己也说:“我一直喜欢诠释这种从小人物出发做大事情的人,她就是这样的人,因为她比较鲜活。”

  高叶为演“刀马旦”苦练功夫 负重10斤耍花枪

  虽然高叶本身有舞蹈功底,但为了更好诠释刀马旦这个角色,在进组前一个月就苦练耍花枪、走步等基本功,甚至连每一个眼神她都要求自己精准拿捏。进组后更是加倍努力,每天跟老师学习腰功、腿功,一样不落。为了凸显孟秋月在台上的魅力,剧组为高叶准备了一身足有10斤重的行头,常人负重这些连走路都困难,更别说她还要经常做一系列高难度的动作,更加具有挑战性。

高叶演绎另类国民女神
 

  对于为何想挑战孟月秋,高叶表示:“我以前演过年代戏里各种媚的女神,但是没有演过刀马旦的这种媚。人物设定她是个戏子,但是她的种种行动表现又能让人看出其实她是一个特别干净,纯粹的人,这些点很是打动我。”相信电视剧播出时,高叶一定会给观众呈现出更加不一样的民国刀马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