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杨朗朗新作《大千世界》首发 音乐宣言呐喊心声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5-10 09:16:33

  看点网讯 www.zlook.com 春季已逝,夏季来袭。春风十里的柔情渐渐远离,炎炎夏日的酷晒悄悄来临,热气腾腾的夏日,怎能少了音乐陪伴?杨朗朗全新单曲《大千世界》来得正是好时候。歌曲延续以往的轻摇滚曲风,自由错落的音符不拘一格,带给大众别样的清爽。

  《大千世界》这首歌曲创作大部分都是来自于杨朗朗生活中的点滴,或励志或伤情,其中总是透着一种小我的情怀。单曲以轻摇滚为基调,丰富多元的音乐元素向这孤单的城市表达最真实的自己。当时他送别友人后,独自一人走出北京西站,爬上楼梯,趴在天桥围栏上,观看着这人头攒动,车水马龙,拥挤纷乱的生活了近20年的城市,感慨万千的他,思涌如潮创作出这首不激昂不煽情的《大千世界》。

  这首歌曲内容充实多样,既有历史谁梳妆?大戏谁来唱?这样震耳发聩的质问,也有“我还能怎样?你又能怎样?”对现实生活的困惑和对宿命苟且的厌恶。在第二个高潮四句分别也撰写出了大众百姓的生活景象。他想,如果把这首歌比作武侠片中的场景,歌曲前奏大鼓仿佛开启了一场大戏帷幕,而打板吉他的横空出世,宛如世外高人天外飞仙的一击,节奏凌乱中却显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的从容凌厉,配合歌曲主歌部分宛如老僧入定伴的低吟,让人不经意间已进入音律之中。高潮的箫声和仿佛置身于山谷中的原生态人声,更为音乐添色不少。淡然而又灵动的间奏吉他,一个大侠仗剑而行,逍遥江湖的画面油然而生。

  《大千世界》作为杨朗朗五月发行的新单,能量满格的旋律犹如一声宣言,呐喊出那份难与人言又不被世俗认可的心声。据悉,杨朗朗的下首新歌正在紧锣密鼓的制作中,歌曲是专为五月这个特殊月份所定制的单曲,将于五月份呈现给大家,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