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高跟鞋先生》票房破亿 精准营销成就首部90后导演破亿影片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2-25 13:26:37

  今日,由金依萌监制,90后新锐导演陆可执导,马子涵担任制片人,杜江、薛凯琪、余心恬主演,陈学冬、王祖蓝特别出演,霍思燕、李媛、肖骁友情出演的都市奇葩喜剧《高跟鞋先生》票房过亿,成情人节档期唯一票房过亿影片!前有《美人鱼》、《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澳门风云3》形成的“春节档三巨头”强势镇压,后有同档期热门《奔爱》、《谋杀似水年华》的迅猛攻击,夹缝生存中的《高跟鞋先生》却另辟蹊径成功逆袭,成为首部90后导演破亿影片。该片能够在重压下以“黑马”姿态突破重围,成为同档期最卖座影片,离不开影片宣传期间的一系列开拓性的营销动作。

《高跟鞋先生》七葩来了海报-横版
《高跟鞋先生》七葩来了海报-竖版
 

  精准定位 直击90后分众营销

  《高跟鞋先生》专为90后打造,由90后新锐导演陆可执导,年轻的马子涵担任制片人,是国内最年轻的电影制作团队。影片紧密追踪当下年轻人的喜好和热点,时尚变装追爱题材也紧紧贴合90后独特审美。对于这样一部目标受众明确的影片,《高跟鞋先生》在营销策略、渠道、形式等方面均采用年轻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极力迎合90后口味。在2015年末,影片开启全国上百所高校校园行活动,支持和赞助北京大学等多个知名高校的元旦晚会活动,在年轻观众中的获得巨大知名度。此后举行的“平安夜拔腿毛”活动、《高跟鞋先生》同名神曲推广活动等也深受崇尚“娱乐至上”的90后追捧,再度扩大影响力。

  该片还针对90后不同人群进行分众营销,不仅收获各类型群体口碑,还引发大面积网友讨论。自首映礼开始,该电影开启了“百城万女销魂夜”系列活动,只允许女性观众看片,喊出“男人不行”的口号,将这场活动打造成一场女性的集体狂欢,获得女性观众的一致称赞。该片还打出“最爱是你,不分男女”的口号并得到同志群体的积极响应,“99个gay包场看先生”活动获赞“形式大胆,理念前卫”一度引发网络热议。

《高跟鞋先生》薛凯琪饰演女神李若欣
杜江与薛凯琪“日落吻”
 

  生态营销 彰显乐视生态凝聚力

  同为乐视出品,《高跟鞋先生》深度绑定《太子妃升职记》的营销动作堪称一次颠覆传统的尝试。在受众一致的基础上,《高跟鞋先生》借用网剧IP的拥趸粉丝与影片建立新的强关联。在《太子妃》庆功宴上,《高跟鞋先生》的同名推广神曲引爆全场,数名“妖男”现身大跳“鞋跟舞”,强势灌输影片的相关信息。重装上线的《太子妃升职记》也在片头处增加了《高跟鞋先生》搞笑又无厘头的15秒贴片预告,引发粉丝热议。电影《高跟鞋先生》深谙事件营销之道,在借势热点的同时,也在制造热点。不仅伸张女权为女性发声,还将“太子”从荧幕搬到现实中给女性粉丝送来福利,把电影话题转变为讨论度和受众参与度更高的社会话题,辐射更大范围内的受众。

  这种紧密合作得益于乐视生态独有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在这个循环往复的生态系统中,乐视视频、乐视影业二者强强联动,资源互通,形成效果震撼的强化反应。借力乐视生态,《高跟鞋先生》还进行更多全新的玩法和尝试。在乐视网举办的“乐吧乐”春晚中,该片上映日期等信息被强势植入,主演杜江和霍思燕还在节目现场送出该片电影票,引发节目观众疯抢。而在微博等多个媒体平台上,多家媒体的新年转发赠票活动,以及乐视自身平台上的总裁发红包活动也充分调动网友积极性,通过大流量平台再度扩大影响力,直接实现票房转化。

杭远“摇滚范儿”追女神
 
杭远抱得美人归
 

  双强联动 助力票房高升

  精准的分众营销与创新的乐视生态营销“双强联动”,形成《高跟鞋先生》独特的营销方式,并带来良好的市场反应。在大片、新片的前后夹击下,该片以黑马姿态一路领跑情人节档期,并取得票房过亿的好成绩;上座率自2月19日起二度逆袭、持续稳居榜首,并带动排片量一路上扬。相信随着电影口碑飘红,热度提升,该片仍会凭借“长尾效应”在票房上再创佳绩!

  据悉,本片由小马当红文化传媒、乐视影业出品,由乐视影业发行,正在全国影院热映。
 

杭远准备大闹渣男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