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福根进城》获优秀出品奖制片人王锦明年再来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1-29 08:25:29

  看点网讯   近日,由广东广播电视台主办、为2015年广东地区电视剧颁发年度成绩单的“2016南方盛典•电视剧年会”在广州隆重举行。2015年热播电视剧《福根进城》拿下“优秀电视剧出品公司奖”,《福根进城》制片人,北京时代光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飞天星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裁王锦到场领奖,这次是王锦第二次在“南方盛典”中获奖,并坦言“明年还要再来”。

《 福根进城》制片人王锦领奖
 

  再现底层群像   获赞“当代农民启示录”

  该剧刻画了以福根为首的一大批底层人物群像,他们中既有背井离乡进城拼搏奋斗的农村小伙,也有从底层一步步打拼的都市白领,还有山沟里飞出的金凤凰。他们在这个繁华热闹城市里无依无靠,只能凭借自己的力量去闯、去拼。

  《福根进城》因其贴近百姓生活、接地气的剧情以及朴实直白、幽默逗乐的台词而赢得了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很多观众把这部剧誉为“当代农民启示录”。因为不少同样身处底层、来到城市闯荡的人都从戏里得到了不少启示,甚至能够获得情感上的共鸣。

电视剧《福根进城》获得优秀电视剧出品公司奖
 

  时代精神和人格力量的贯穿

  电视剧《福根进城》是“进城系列”电视剧的第三部,反映了特定人群的小题材,包裹着大众文化的底层叙事,是一部让人产生敬意的良心剧。它在一定程度上描绘了农民工进城打工、闯荡、致富、文化诉求等社会历史文化进程,在描绘手段上一改普遍的苦情书写模式,选择了轻松的喜剧,把时代精神和人格力量贯穿始终,具有别样的感染力。

  据悉,由王锦担当制片的小年代情感大戏《俺娘田小草》在山东卫视、安徽卫视的播出大获成功,成为2015年国产电视剧的收视黑马,收获了山东卫视全年收视率第一名,单集最高收视更是高达1.752,平均收视1.333,全国卫视全年黄金时段收视排名第16名;安徽卫视全年收视排名第二名;全国省级卫视同时段排名第三的超高收视和傲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