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福根进城》成收视黑马 赵毅诠释小人物的不平凡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5-07-27 13:37:17
福根不忘初心的人生信念
赵毅演绎永不言败的福根
 

  中国艺人网讯www.11job.com    随着暑期到来,电视荧屏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暑期档。与以往神话剧、古装剧一统天下的状况不同,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今年抗战剧占据了半壁江山。而纵观整个7月荧屏,一部讲述草根进城打拼故事的励志剧《福根进城》犹如一匹“收视黑马”,突破了抗战剧的重围。该剧由赵毅、柴碧云、张维伊、刘钇彤领衔主演,诠释了小人物的不平凡以及他们身上的闪光点。

  柳暗花明又一村    福根信条之一:永不言败

  相信看过《福根进城》的观众朋友们一定会被男主人公福根身上不抛弃、不放弃、永不言败的精神打动。尽管他在这个城市步履维艰、处处碰壁,却从来不认命、不服输,而是以一颗积极乐观的心去面对来路的坎坷与考验。

  福根二次进城之后找到了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在家具厂的破料车间当工人。他干活实诚,不偷懒、不耍滑,与老员工形成了鲜明对比。员工大会上,厂长点名表扬福根并给予其物质奖励,福根一下子成了众矢之的并被老工友们挤兑。后来厂长把福根调去送货,结果不会说谎的他跟客户说了家具不是实木的事情,厂长大怒把他开除了。失业以后的福根虽然懊丢了饭碗,却坚信自己说实话没错,之后在田枣同学的帮忙下他成了水站的一名送水工。

  经历了这么多波折的福根没有被生活的苦难所打倒,他懂得“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道理。不管未来要面临的是怎样的考验,他都会义无反顾地迎上去,因为“永不言败”是他的人生信条。

  出淤泥而不染    福根信条之二:不忘初心

  繁华的城市处处充满诱惑,稍不留神可能就身陷囹圄无法自拔。多少人在进城之后逐渐迷失自我,也随波逐流起来,丧失了原本的可贵品性。当所有人都在指责福根说实话丢了工作时,他没有一丁点后悔,因为在他看来做人不能昧了良心。当身边的发财为了实现明星梦而牺牲爱情时,当从小一起长大的田枣逐渐被“城市化”时,当纸花店老板骂他是“二百五”时,福根依然我行我素,不被旁人左右。

  正所谓“出淤泥而不染”,任你城市大染缸再厉害,我也不忘初心,这正是福根身上的闪光点,也是这部剧传达给观众的重要启示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