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福根进城》收视攀升 柴碧云走心演技可圈可点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5-07-22 10:37:49
柴碧云走心表演不浮夸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农村女大学生
 

  中国艺人网讯www.11job.com    近日,一部全景式再现农民进城打工经历的电视剧《福根进城》正在两大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由曾执导过《小麦进城》《满仓进城》的著名导演姚远亲自操刀,除了赵毅、张维伊、刘钇彤等原班人马之外,也加入了柴碧云这张新面孔。剧集播出以来,众主演本色不浮亏的表演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尤其是女一号柴碧云走心的演技更是可圈可点,难怪有网友评价道:“明明可以靠脸吃饭的,还偏要这么拼。”

  柴碧云可塑性强   演戏走心接地气

  时下荧屏盛产“小鲜肉”和各类“女神”,刷脸的时代似乎已经来临。然而,要想在演艺之路上走得长远,不光靠颜值,更需要有扎实的表演功底。因为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有走心的演技才能俘获观众的心,才能经受时间的洗礼。

  在《福根进城》中,柴碧云按照自己对剧本独到的把握和理解,塑造出一个“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农村女大学生的形象。其实,熟悉柴碧云的观众朋友一定还记得她曾出演《新还珠格格》里的塞娅公主,还有在《唱战记》中她一人分饰两角紫文和艾伦。尽管这些角色性格迥异,柴碧云却恰到好处地诠释出了各人的魅力来。圈内人士对柴碧云的评价是“可塑性很强,能够驾驭各种类型的角色”。由此可见,柴碧云在新生代演员中,已经成为了靠演技吃饭的实力派。

  不浮亏不跟风   打造业内良心剧

  纵览当今荧屏,谍战、玄幻、青春、育儿剧独霸一方,留给边缘题材剧的生存空间非常小。《福根进城》就是这样一部题材不够新潮、没有噱头的剧,它主要围绕一群心怀梦想进城打工的小人物展开,再现了他们在城市各种利益的诱惑面前坚守自我的艰难历程。

  尽管荧屏从来不乏多类型的电视剧,但是呈现进城题材的还是鲜有人触及。从某种意义上说,姚远导演执导的进城三部曲《小麦进城》《满仓进城》和《福根进城》填补了国产剧进城题材的空白,成为业内良心剧的代表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