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给年轻人的经验分享 李宗盛:认识自己、接受自己的平庸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5-10-05 08:41:37
李宗盛
李宗盛2
 

  “创作王子”严爵首次参与上海简单生活节,配合“大地舞台”特色,希望能让观眾在黄埔江畔吹着徐徐秋风、在舒服的草原旁享受完美的经典爵士演出,他自动加码“升级”乐手阵容,不仅特地提前远赴美国邀请高中一起玩爵士乐的好友们重聚,让“爵队”大集合,再自掏腰包支付所有团员们的来回机票一同飞上海演出。10年前的爵士乐玩伴,如今仍是对音乐充满高度热情、满腔爵士魂,各自成為台湾创作歌手、纽约顶尖的爵士乐手,这次的重聚将“爵队”带回热血的高中时光,重新改编曲目,严爵一人身兼多职,不仅是DJ严爵,木吉他、爵士钢琴及伸缩喇叭样样来,展现多元的乐器长才,為简单生活节注入一股独特的爵士乐风,即使天空不做美下着大雨,仍浇不熄歌迷的热情,撑着伞挤爆大地舞台,严爵说:“好难得看到一片壮观的伞海,而且伞还会边听边摇摆!”。

  提前飞到纽约练团的严爵,相隔10年和“爵队”开心再相聚,一行人像是回到热血的高中时光,一起玩音乐一边开心吃喝,严爵不知不觉中在2天内迅速增重2公斤,原先在忙碌唱片宣传期掉的体重小小回补。除了有来自纽约的爵士好手们助阵,将所有演出歌曲重新编曲為爵士乐风,师姐丁当也加入演出,一起演唱五月天的《私奔到月球》,在严爵心中早已封歌唱实力坚强的丁当为“蒙面歌王”,丁当在“爵队”的伴奏下演唱改编成蓝调的《猜不透》,展现充满感情、爆发力十足、时而低沉厚实的嗓音,不只台上玩音乐玩得很过癮,更让台下歌迷沉醉在爵士、蓝调,让严爵开玩笑说:“还好我不用跟她PK!”。

  简单生活节大会主席李宗盛今年在分享书房与观众见面,邀请五月天玛莎一起参与座谈,两人之间有着“师徒”般的关系,无论工作或私下都相当亲近,在简单生活节上说出彼此间的“私房话”,以自身经验提出对新世代的年轻人的建议。即使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李宗盛建议应先反观自身,“多花时间认识自己、瞭解自己”;第二点,他建议应“接受自己的平庸”,唯有看清自己的平凡才能不凡。玛莎则是五月天的经验建议,将进入大学时即应将视為“半个社会人”,应一边在大学里学术、一边开始思考自己想做的事情,提早在进社会前做好準备该如何证明自己。玛莎也将在第二天的上海简单生活节,担任师妹白安的乐手,助阵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