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我们都会老,让爱早开始!李宗盛与96岁母亲共同见证爱即将成形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7-24 13:23:0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我们都会老,让爱早开始!李宗盛把妈妈对他的爱,转化成为对门诺东部弱势长辈的爱,当年妈妈为他节衣缩食准备的北投温暖家屋,在2018年捐赠建构长照整合服务及人才培育中心——年华大楼,在两年后的今天,这份爱即将成形,23日举行动土典礼,李宗盛陪同96岁母亲一起到花莲出席,见证东部失智长者梦想家园的启动。

李宗盛23日陪同96岁母亲一起到花莲出席年华大楼动土仪式
年华大楼即将兴建,23日举行动土典礼

  动土典礼上,最难能可贵的是李宗盛与母亲一同见证,见证妈妈当年对他的爱,将转化为让门诺医院能提供东部长者更好的长照服务的年华大楼。李宗盛表示:“从妈妈那里我学到很多,而我也得到启发,去做我力所能及的,真正感谢是受苦的人,我们不能代替他们受苦,我们只是尽我们的力量去做,所以我听到赞美,心都很心虚的,我们无法替他们受苦,我们只能替他们做一点事,感谢门诺接受我们这样的心愿。”他才能将母亲的这份爱,不断延续、不停转动,内心除了感动更多的是感谢,因为有大家的信任与参与,才能成就这一桩桩的美事,社会上也因为有这么多乐意付出的人,才能使匮乏的人得到温饱,贫病的人得到医治,失能的人得到照顾,老人家的日子,过得安心有尊严。

李宗盛与建筑师黄声远合影
李宗盛23日陪同96岁母亲一起到花莲出席年华大楼动土仪式

  年华大楼是栋4层楼的建筑,一、二楼为日照中心,三楼为长者复健中心,四楼则规划为长照人才培训教室。动土典礼上,门诺医院长照部同仁的献诗与祷告为动土典礼揭开序幕,包括门诺会医疗财团法人总执行长赵福厚、门诺医院院长吴锵亮、寿丰分院长庄永镳、资深高专林明桂、教学副院长许明木以及李宗盛、建筑师黄声远等多位贵宾共襄盛举,现场温馨洋溢、感动满满。

年华大楼即将兴建,23日举行动土典礼
年华大楼即将兴建,23日举行动土典礼

  李宗盛关怀老人长期照顾不遗余力,除了捐售家屋建构年华大楼外,和张震岳、五月天石头、黄品源等好朋友,进行“为爱而骑”花东骑行公益活动,筹建门诺护理之家,并协助门诺代言并担任公益大使所募集的资金,预计在年华楼旁兴建的失智团体家屋,李宗盛也协助命名为涌爱之家。关于这些“爱”的礼物,他谦虚地说:“母亲是上帝派来的天使,不仅陪伴着我成长,也向我揭示人生的样貌,因为母亲给我的感动与启发,让我有机会在过去的几年里,把这一份爱扩展为对老人家的关怀。”贡献一己之力的同时,更感谢社会各界齐力献出爱心,将爱不止息的精神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