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且行且珍惜》热播 高露全程泪奔变“爱哭鬼”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5-09-10 09:11:33
高露《且行且珍惜》剧照
 

  由高露、翟天临领衔主演的都市话题情感电视剧《且行且珍惜》目前正于上海电视剧频道黄金档每晚四集连播,高露和翟天临,两位80后实力演员初次碰撞即出火花,共同演绎一出温情满满的励志大戏。该剧改编自小说《婚刺》,由谢律执导,高露在剧中饰演一个善良独立的富二代程紫月,全程飙哭戏变成“爱哭鬼”。

  高露“睡美人”变“爱哭鬼”

  在电视剧《且行且珍惜》拍摄之前,高露是做过功课的,对原著《婚刺》有一定的了解,她所饰演的程紫月经历一系列变故,有一段时间成为植物人一直卧床,变成善良美丽的“睡美人”,几乎是到了故事尾声才苏醒过来。在剧本创作过程中,这段熟睡的戏被缩短,却增添了许多令人动容的片段,而我们的女主角程紫月便多了好些泪奔的戏份。对此,高露打趣说:“说好的‘睡美人’一不小心变成了‘爱哭鬼’,记忆里几乎全程都在飙哭戏。”

  演植物人心里没底 高露等待观众检阅

  回想起当初的拍摄,怕冷的高露在三九天的北京拍外景最是辛苦,戏里演哭戏,戏外风雪交加险被冻哭。尽管哭戏最多,但是还不是最难的部分,对她来说,“苏醒的睡美人”才是最有挑战的部分,如何能把“植物人”的恢复过程演绎的真实,高露和导演反复的探讨,并曾探访过病人体验生活,尽了很大努力去演绎,虽然拍摄已经过去很久,但她心里仍然不是很有底,希望自己的演技能通过观众的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