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文学英雄》张晓龙少林拜师学武 耍宝练螳螂拳被赞“动作漂亮”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5-05-29 08:21:08
龙舟cp
 

  河南卫视大型文学户外真人秀《文学英雄》今晚播出第三期,这期节目中张晓龙携柯蓝、李乃文、吴樾几位明星与蒋方舟、蔡崇达、李承鹏、陈谌四位作家穿起僧服走进少林寺体验起少林寺僧人的生活。张晓龙再次与才女蒋方舟搭档组成“龙舟CP”,一起拜九零后少林小师傅学武术,学起螳螂拳领略真正的少林风采。

  张晓龙柯蓝等入少林学武

  本期的《文学英雄》继郑州、开封的“诗经”、“宋词”主题后,走入河南登封少林寺,围绕“武侠”的主题展开竞技和文学创作。录制中张晓龙、柯蓝、李乃文、吴樾等明星与嘉宾在少林寺里生活三十六小时,不仅切实体验了少林寺僧人的生活,还各自拜师学起武术。李乃文、李承鹏搞笑学起易筋经里的八段锦,吴樾与陈谌塔林里练起小炮拳,柯蓝、蔡崇达则打起扫把功;张晓龙、蒋方舟这对“龙舟CP”也拜少林九零后小师傅为师,像模像样的学起了螳螂拳,领略真正的少林风采。

  张晓龙耍宝打螳螂拳

  在碑林里学武中,张晓龙耍宝搞笑的一面再次表现的淋漓尽致,相对于方舟妹妹的快记快学,张晓龙则是一路喊:“师傅,咱们歇会儿吧。”成了其学武的口头禅,原本严肃正经的少林小师傅也拿他没办法。虽然张晓龙一直耍宝讨休息,但由于其扎实的舞蹈功底,和多年表演与教课的超强领会力,打起螳螂拳来却是有模有样,连师傅都夸赞其“动作漂亮”。在最终的二十四小时练习的功夫考核中,“龙舟CP”以完成度颇高的一套螳螂拳赢来赞许,双李组合的别样易筋经则令现场捧腹不止。

  在少林寺的三十六小时体验中,八位明星与作家听禅、打坐、练拳、上早课、吃素斋,并以武侠为主题展开的文章创作,打造出他们心中的别样江湖,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