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中华传统文化百集系列微电影正式启动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12-12 09:27:03
表演《弟子规》的MX国际童星
 

  2014年12月11日,由1905电影网、传奇梦想(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华传统文化百集系列微电影》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华传统文化百集系列微电影》旨在通过创作微电影宣传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儒家传统思想,传承中华美学精神,搭建一个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

  大型公益平台。

  国内首创传统文化百集微电影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的支持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集系列微电影》由1905电影网、传奇梦想(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作为国内首创的大型传统文化教育题材的百集系列微电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集系列微电影》是一个由少年儿童真人参与表演的百集古装剧目,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儒家传统思想,深入挖掘和严格甄选能够反映“尊敬父母、尊敬师长、文明礼貌、诚实守信”时代价值的传统伦理道德故事,用富有教育性、趣味性、故事性、观赏性的影视手段首次将中华传统文化内容栩栩如生地呈现在屏幕上,传递跨越千年的中华传统美德。

  《中华传统文化百集系列微电影》将于2015年2月面向全国少年儿童进行角色征集选拔,一方面让少年儿童通过微电影拍摄得到成长锻炼,收获触电大银幕的非凡经验;另一方面通过少年儿童亲身演艺,还原国学典故,更加深刻的理解传统美德和国学文化,实现寓教于乐宣传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