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神雕》陈晓一人分饰父子 与赵丽颖上演神同步“深情一吻”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12-08 09:16:09
少年杨过
 

  陈晓主演的新版《神雕侠侣》正在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热播。在上周播出的第4集剧情中,男主角陈晓首次登场。不过,此次出场陈晓并非以杨过身份,而是杨过的父亲杨康。这是杨康一角首次在剧版《神雕侠侣》中出现,并由陈晓一人分饰。其饰演的杨过会在本周播出的剧集中出现。穆念慈的饰演者则是此前与陈晓有过三度合作的赵丽颖,两人因主演《陆贞传奇》成为了炙手可热的人气情侣档。而《神雕侠侣》中穆念慈对杨康深情一吻的情节竟被发现与《陆贞传奇》中的一幕惊人同步,还被网友调侃,“老是让人家姑娘主动”。

  一人分饰两角

  陈晓:杨康身世引入怜悯

  新版《神雕侠侣》上周热闹开播,男主角陈晓终于在第4集中出场。剧中,陈晓一出场先是和郭靖结为异姓兄弟,接着镜头一转,他便与郭靖大打出手,死在了黄蓉的“软猬甲”下。紧接着穆念慈登场,怀里抱着襁褓中的杨过,痴痴地说道,“是他自坏事做得太多,这是报应,只是苦了这孩子,刚落地就没了爹。”话音一落,观众这才缓过神来,“刚刚那是杨过的父亲杨康,陈晓在新版《神雕侠侣》中其实是一个人分饰父子俩。”

  杨康是金庸小说《射雕英雄传》中的主要人物,与郭靖是结拜兄弟。原著中杨过是作为杨康的遗腹子出生,所以在以杨过为主人公的《神雕侠侣》故事中杨康便不再出现。此前改编的电视剧版《神雕侠侣》中,也均未有过杨康的角色。新版《神雕侠侣》中首次出现了杨康的身影,虽然短短几个镜头,却概括了这个人物的一生,“杨康是金庸小说颇受争议的人物,虽然做了很多坏事,但是他的身世和遭遇也让人心生同情跟怜悯,尤其他与穆念慈之间的爱情更是平添这个性情中人身上的悲剧色彩”,陈晓表示。

  与赵丽颖再续前缘

  上演神同步“深情一吻”

  除了陈晓的杨康之外,一同出场还有赵丽颖饰演的穆念慈。这是两人继《宫锁珠帘》、《陆贞传奇》和《宫锁沉香》之后的第四度合作。尤其在搭档主演的《陆贞传奇》热播之后,两人成为了炙手可热的荧屏情侣档。此番能在《神雕侠侣》中“再续前缘”带给观众不小的惊喜。剧中,面对着逝去的杨康,穆念的一句,“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既然守不到白头,就让我独自守完这岁月吧”,诉尽了爱人之间肝肠寸断的相思,也将杨康和穆念这对苦命鸳鸯展现的动人心魄。

  虽然《神雕侠侣》中陈晓饰演的杨康和赵丽颖饰演的穆念慈短暂露面又匆匆退场让不少人反应看的并不过瘾,但穆念慈对逝去杨康深情一吻的情节被发现与《陆贞传奇》中陆贞亲吻高湛时的一幕惊人同步,不论姿势还是镜头角度都神一致,被观众津津乐道。有网友将两场戏的截图拼在一起调侃,“老是让人家姑娘主动,这样好吗?。”“怪不得眼熟,阿湛和阿贞你们别闹了。”“于正你是多爱这一幕,换了个身份还要再亲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