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娱评:《红高粱》热播 秦海璐沉稳大气演技赢得观众心(图)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11-14 10:07:56
秦海璐(右)《红高粱》剧照 (1)

  作者:小义大道

  剧版《红高梁》如此火爆,是先有张艺谋电影版获奖、莫言获诺贝尔奖这样的珠玉在先,再加上郑晓龙这样的奢华级后盾,还有近几年鲜少出现在电视剧中的周迅、秦海璐这俩金马影后出马,集齐这些星光必然可以轻松招唿收视这条神龙!本来山东这片沃土上产出来的优秀接地气影视剧无数,于是,年轻人带着好奇冲着名气而去,师奶们则是奔着周迅秦海璐的花袄子和大片大片的红高梁而去……

  电视剧要将短短的故事扩展开到60集大剧,确实要替导演、编剧捏把汗,毫无疑问增加角色是必要之举,新增角色县长朱豪三、嫂子淑贤、青年张俊杰相信看过剧的人都有所了解。朱豪三来展开官匪互斗,青年张俊杰来负责九儿的初恋,嫂子淑贤则被我称之为九儿的一面镜子!

  有了淑贤的《红高梁》让剧集前半段成了男人们匪斗女人们宅斗的局面,明争暗斗中让剧情环环相扣,第一时间锁住了只是来围观的观众。秦海璐扮演的单家大少奶奶淑贤,被县长封为“妇女楷模”,抱着牌位拜堂后一直兢兢业业的主持着单家的家业。这位女人,嫁入单家之时丈夫就已过世,活活守寡十多年,足不出门谨守妇道的她,可谓是典型的封建家庭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