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吴刚《决胜》杀青 千面影帝再创佳作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11-13 13:22:42
吴刚《决胜》剧照
 

  由著名导演阎建刚和金牌编剧宋方金共同创作,实力派演员吴刚、王千源、柯蓝、孔维等联袂出演的大型抗战剧《决胜》正在怀柔热拍。紫微星空演员吴刚在剧中饰演了反一号——日本将领“横尾阔”,日前,吴刚在该剧中的戏份已全部杀青。

  《决胜》讲述的是一群知识分子抗战的故事,相比其他抗战剧,《决胜》没有大规模的战争戏,枪战场次也不多,算是个实打实的“反潮流”创作。编剧宋方金透露《决胜》是一系列的智力之战,是斗脑而不是斗力,是在绝境中,人们不断迸放出原始本能的生存智慧,取得战略与战术等多方面的决胜。导演阎建刚也坦言,《决胜》就是要做到不雷、不神、不流俗,一定要在这个成熟题材中闯出一条新路来,以证明中国的电视剧创作人与观众们都不是傻瓜,也不是自甘沉沦。

  北京人艺的台柱吴刚是一个出色的多面化演员,各类角色都能驾轻就熟,变化丰富,在他的悉心塑造下,无论警察、军人、特务,或是画家、商人,无不栩栩如生,精彩纷呈。电影《梅兰芳》里的费二爷、《铁人》里的王进喜、《白鹿原》里的鹿子霖,电视剧《徐悲鸿》里的国画大师,吴刚凭借精湛的演技不断为观众塑造了许多难忘的艺术形象。此次饰演“横尾阔”,为将这一角色塑造的更加多元化,吴刚查阅了大量资料,甚至亲自到日本生活体验了一个月。在片场,因为吴刚的入戏,日籍演员都在背地里称呼吴刚为“魔神”。

  据透露,在剧中吴刚和王千源有大量斗智斗勇的对手戏,两大影帝强强联手,相信原本精彩的剧情也一定更加生动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