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颤抖吧,阿部!》虐心收官,戏骨汤志伟贡献“影帝级”表现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09-12 09:11:29

  由资深演员汤志伟参演的爆款网剧《颤抖吧,阿部!》已于本周正式收官,剧中角色的命运皆一一做交代,阿部和朵喵喵带着沉睡的唐青风回归朵星,与地球的亲友都来不及诉说离别,该剧以欢笑开始却以悲情收尾,赚足了观众的眼泪。

《颤抖吧阿部》汤志伟剧照

  老戏骨助力,《颤抖吧,阿部!》成就黑马之姿

  老戏骨汤志伟在该剧中贡献了影帝级的表演,成功塑造了一位自带逗逼话痨属性,同时又有情有义、敢爱敢恨的南诏大将军段飞。

《颤抖吧阿部》汤志伟剧照

  剧中,出场自带绝世高手气场的汤志伟,同时也是该剧中知晓秘密最多的角色,本该是个成熟稳重的世外高人的风范,却总不按套路出牌,生生变成了一个搞笑话痨的“怪老头”。他忠于旧主,尽职守护唐青风,又深爱着外星族长极乐,一见极乐就秒变“傻白甜”,甚至为了极乐,他竟敢刺杀皇上。该剧的收官之际,汤志伟饰演的段飞终于与佳人修得圆满,作为护国大将军也重回庙堂,继续履行守护国家的职责。

《颤抖吧阿部》汤志伟剧照

  《颤抖吧,阿部!》凭借着反套路的桥段、突破天际的脑洞、诚意满满的精良制作以及一众优秀演员的精湛演技成为了暑期档最大的黑马热剧。

  另辟蹊径颠覆过往戏路,演出教科书般搞怪无厘头

  作为90年代的优质偶像,汤志伟由于自身举止文雅、风度翩翩,所饰演的角色也多是《京城四少》中的童玉宫以及《四千金》中的任新宇类似的英俊小生,帅气非凡且独一无二的儒雅气质,使他一度成为了此类角色的宠儿。近几年,汤志伟开始活跃于各大综艺节目和话剧舞台,在《痞子英雄》和《深夜食堂》中贡献了精彩的表现,凭借着炉火纯青的演技获得了超高的人气。

《深夜食堂》汤志伟剧照

  在出演《颤抖吧,阿部!》之前,汤志伟并没有演绎过如此“丧心病狂”的疯魔角色。剧中段飞的跳脱和二次元思维是汤志伟不曾接触过的领域,但常年参加综艺节目的经验积累和对角色的精准把握,帮助他成功塑造了呆萌、逗比和中二性格的段飞,凭借着莫名的反差萌,圈粉了大量年轻观众。

《颤抖吧阿部》汤志伟剧照

  童星出身的汤志伟,早在1972年就曾获得金马奖最佳童星奖,出道四十余年,累积多部脍炙人口的作品,更曾为了一圆导演梦暂时放下演员身份,前往英国伦敦大学金匠学院攻读电影导演硕士。演艺圈沉浮几十载,看尽影视圈的五光十色,对汤志伟而言,他炉火纯情的演技都是由扎扎实实经验与体悟累积而成,面对未来,他还会扎实的塑造每一个角色,给观众带来新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