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女星吴岚低调公益 爱心医疗“善医行”温暖鲁甸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11-13 09:25:13
”善医行“受到乡民的拥簇
 

  日前,由刘凤梅女士发起的医疗公益行组织“善医行”前往云南鲁甸灾区展开善医行“爱”的温暖陪伴计划,此行共有十几位来自不同城市的医生志愿者参加,旨在通过该活动,让鲁甸光明村500户人家能够体会温暖。而在整个活动中有一位熟悉的身影一直用她的方式付出着实际行动,记录着此次活动每一瞬间的美好,她就是出演过电视剧《女人的村庄》、《乱世三义》等精彩影视作品而被观众熟知的青年演员吴岚。她是这个公益队伍里最特殊的志愿者,每天脚不沾地的做着服务工作,摄像、发稿、病例汇总、做简报等,与整个医疗队一起起早贪黑的服务,与其他医疗队员们一样深受村民喜爱。

  两座帐篷,十几个医生志愿者,几天内排查了光明村800多人次,治疗、发放药品和艾灸器具,培训村医后续治疗,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展开着。据此行的队长也是善医行的创始人刘凤梅女士说,这已经是第四次进到鲁甸灾区了,从刚一开始地震到现在。“善医行”医疗队从雅安、汶川地震到河南大水等,哪里有灾情他们就会出现在哪里。据悉,“善医行”成立于2011年,旨在培训提高乡村医生的诊疗技能,惠及偏远农村的群众,他们的志愿者分别是来自全国各地,擅长不同诊疗专业的医生,4年来用实际行动关爱着灾区及偏远地区人的健康。

  事实上,吴岚参加此次活动行事也相当低调,并且用的是另外一个名字“吴佳倪”,即便如此,还是有不少村民认出她就是当年热播剧《女人的村庄》里那个“香春”。而每次医疗队医生志愿者们开会总结,每每提及她,她也总是笑着说这是医疗队的事,不要总提起她,她在此次活动中只是一位特别幸运的且只是为大家服务的宣传人员,能够亲眼见证这温暖的行动,让她相当感动。

  多年来,吴岚一直有一个习惯就是把自己的片酬,哪怕有时候并不多,她也会拿出一部分帮助一些该帮助的人,或去当地的福利院看看有什么需要。像地震,水灾,旱灾,她也都会默默出一份力,且从不声张。她常说,她是一个演员,也不懂慈善公益,但是,她与许多总是第一时间冲到一线的救援队来往密切,她甚至与为灾区做地图的益云网站老总万涛也是很好的朋友。她总说,慈悲是每个人都有的情怀,但爱不是说的,是要做的。而多年来热心公益活动,让吴岚触动很深,也改变了她的很多观念和想法,她希望能全身心的投入公益活动,做一个服务型的公益明星,一个身在娱乐圈却用另一种方式影响观众“公益观”的娱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