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极速”与 “跑男”正面PK “虐星”成第四季度主题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10-19 00:38:51
昔日男神郑伊健亲吻陌生路人
 

  昨晚,深圳卫视大型真人秀《极速前进》强势首播,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八组明星伙伴闪亮出发,从深圳到纽约,展开一场密布谜题与难关、凝聚汗水与欢笑的竞速比赛。

  说起《极速前进》,就不能不提到另一档相似的节目《奔跑吧兄弟》,同样是引进自国外成功的节目,同样拥有一套星光熠熠的人马,两档节目在创造一个又一个不俗的收视率的同时,都面临着“水土不服”的难题。一时间,《极速前进》与《奔跑吧兄弟》在网络上激起了浓浓火药味。两档节目正面PK的话题,一时火热。

  前身PK:新锐难挡经典,“极速”占得先机

  都是引进自国外最顶尖的真人秀节目,“极速”的前身比“跑男”的前身更具实力和底蕴。“极速”的前身《The Amazing Race》在美国拥有24季的成功经验,成熟的制作理念和有趣的环节设置,曾获得十次“艾美奖黄金档最佳竞技类真人秀”,已经被十几个国家或地区引进制作,特别是巴西、澳洲、拉丁美洲等版本都曾获得巨大成功,可以说是经过了多次验证的 “黄金模式”。

  “跑男”的原版节目《Running man》则来自韩国,节目靠明星人气撑场,尽管原版节目在亚洲地区同样拥有不少粉丝,但从整体格局和潜力都显然要弱于对手。在“极速”与“跑男”的模式竞争中,《极速前进》算是在起跑线上占得了先机。

  阵容PK:明星卡司相当,组队策略“极速”略胜一筹

  中国的荧屏综艺,明星阵容是最大的收视法宝,在这个层面上,两档节目无疑都是实力超群。“跑男”有邓超、王祖蓝、王宝强、李晨、陈赫、郑恺、Angelababy,七大“跑星”领军,第一期还有马苏、窦骁做嘉宾,清一水的影视明星;“极速”的搭档制则成员丰富:“好父女”张铁林&张月亮、“好兄妹”钟汉良&Jackie、“好兄弟”陈小春&郑伊健、“好同学”白举纲&关晓彤、“好哥们”刘畅&金大川、“好闺蜜”刘云&应采儿、“好夫妻”李小鹏&李安琪、“好搭档”辰亦儒&周韦彤,不局限于演艺圈,配制更加均衡。

  明星卡司基本势钧力敌,但是在组队策略方面,“极速”受众年龄层更为广泛,其中既有老牌和当红明星,也有偶像和90后小鲜肉。张铁林是上至爷爷辈(《铁齿铜牙纪晓岚》)下至85后(《还珠格格》)都熟悉的明星。陈小春、李小鹏对于爸爸辈并不陌生,而白举纲、辰亦儒的粉丝则以青年人居多。对明星的选择上,《极速前进》可谓充分考虑到了年龄、性别等等差异。如此众多的明星出现在同一档节目中,而且放下身价去竞赛,去比拼输赢,将真人秀最本质的“真”字得到了充分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