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是“双生子”还是“各有千秋”《战神》VS《亮剑》有相似 惹争议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9-24 00:26:40
沉思诚1
 

  由陈思诚、于震、杜淳、严屹宽、李光洁、王丽坤、于荣光等众多明星打造的大型战争剧《战神》正在江苏卫视热播,无论是演员阵容方面还是剧情设置,或者是大型的战争场面,《战神》的丰富元素吸引了无数观众的关注。在此同时,也有每天认真收看该剧的观众提出了异议,他们认为《战神》中有很多元素与曾经的经典战争剧《亮剑》“不谋而合”,到底这两部剧是“双生子”,还是“各有千秋”,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详细解析。

  疑点一:男主经历相似,性格火爆

  真相:一个是富二代,另一个是真草根

  《战神》中龙大谷的“火爆脾气”在第一集的时候已经显露无疑,在众人的垃圾啊中他仍然要和好兄弟用“武力”的方式较真,结果一个板砖就拍在了陪闺蜜看英雄的小女生林燕头上,后面的剧情中龙大谷的脾气丝毫没有收敛,依旧是风风火火,杀起敌人来毫不留情,这种性格让不少观众看到了《亮剑》中李云龙的影子。

  对于大家的疑问,塑造了龙大谷的陈思诚表示:“他们都是历史人物原型,难免有相似之处,戏剧本身在风格上还是有差异的,龙大谷文戏比较多,还有‘潜伏’一样的戏份,人物层次比较丰富。”总制片人程力栋认为,相比之下龙大谷的个性更加突出:“龙大谷之前是富二代,土匪的迫害让他家破人亡,经过战争的洗礼,最后才一步步成为战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