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国际影视节目展开幕 圣田嘉禾新剧引业内思考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8-21 09:33:16
毛丫丫被婚记概念海报
 

  8月21日,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开幕,由北京圣田嘉禾文化传媒携都市情感剧《毛丫丫被婚记》亮相电视节,受到圈内人士广泛追捧。据悉北京圣田嘉禾文化传媒以风格多样、制作精良为品牌特质,近年来出品的包括《一生守护》《天亮请睁眼》《一个人战争》《猎杀》《你是我的亲人》等多部优秀影视作品先后创造多个收视奇迹。而这次由圣田嘉禾制作的新剧《毛丫丫被婚记》更是一经亮相就引起广泛关注,获得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

  立足精品,开启都市情感题材新方向

  从最初《辣妈正传》的火爆荧屏到如今《咱们结婚吧》的津津乐道,优质情感剧因其不受地域限制,以情感作为精神内核,能把老中青三代观众紧密相连,注定会成为未来电视剧播出市场的最重要部分。此次,《毛丫丫被婚记》力求开启都市情感题材新方向。虽然它以剩女为切入点,但又不拘泥于单纯的讲述剩女爱情,而是融入各色各样的社会人汇聚的世俗化生活为大背景,展现当下钢筋水泥林立中的都市生活百态。该剧导演王小康表示,《毛丫丫被婚记》脱离了内地都市情感剧普遍节奏性略显舒缓的叙事方式,环环相扣的故事情节和职场、家庭内部的明争暗斗,以及戏中角色的感情起伏和戏剧冲突,更有港剧的感觉在,但又比港剧更细腻。

  圣田嘉禾负责人董旭峰介绍:近年来,都市情感题材因反映社会热点、贴近百姓生活而引起业内人士关注,各家影视制作公司相继开拍一系列类似题材电视剧。但此类电视剧大多以单纯讲述都市情感所能反映的单一问题为主。从目前市场来看,不管采取什么方式生产电视剧,最根本的只有一点,那就是精品立足,如果拍得不好,观众不爱看,收视率上不去,则投入越大、损失越惨。真正的“精品剧”,应是立意、主题、剧本、导演、演员、制作等各个环节,都能体现高水准、大手笔。因此我们立足精品,从演员的选择到后期特效的制作我们层层把关,才能创作一部经典之作,进而赢得市场。

  聚焦八零后成长,引多家电视台关注

  在如今都市情感剧内容越来越同质化的境况中,如何走出这条“与众不同”的道路,这是业内人士探讨和思考的议题。与以往同类题材影视作品中大力渲染的婆媳矛盾、翁婿关系截然不同,该剧真实的还原了八零后群体的生活状态,用年轻一代的语言风格为观众讲述了一个关于爱与成长的故事。几位来自不同成长背景,拥有迥异性格与人生观的青年人,他们在浮躁的社会生活中承受着来自事业与家庭的各种压力,同时在现代社会中不同爱情观面前他们也充满了迷茫,到底该何去何从成为了他们最艰难的选择,在经历了几番分分合合之后,终于领悟到爱情的真谛,获得了不同的人生归宿。该剧以冷静的视角审视着现代生活的残酷与无奈,剧情中对现实生活中的真实还原必定会引起观众广泛的情感共鸣。该剧导演王小康表示,《毛丫丫被婚记》剧中人物从稚嫩变得有担当,从一味逃避到勇敢面对,最想表达的主题就是八零后的成长,“要面对,要接受,要解决”是剧组主创送给八零后年轻人的箴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