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高珑珂做客《影视俱乐部》 《邓小平》里演绎“逃港”人生路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8-11 10:15:57
高珑珂做客《影视俱乐部》
 

  昨日,8月10日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为纪念伟人的卓越历史贡献,48集长篇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目前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火热开播,该片以邓小平和知青双线并行的全景视角再现了从粉碎“四人帮”到实施改革开放这段重要历史时期下,邓小平同志带领党和人民成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和光辉历程。在剧中,高珑珂作为知青复线贯穿全剧的主要人物,生动的演绎了一名时代下具有代表性的知青形象,播出后受到了观众的高度评价,也勾起了全国一大批知青人的回忆。同时,高珑珂也作为该剧主创之一,90后新一代的年轻演员的代表,同马少骅老师和印小天两位实力派演员共同做客《影视俱乐部》的录制现场,与观众零距离互动,一同重温历史,感受邓小平的伟大成就。

  对于能够出演如此严肃的历史人物剧作, 90后演员高珑珂的压力可想而知。在没有真实经历过那个年代的情况下,能够完美饰演吴怡茹这个上海知青角色,实属不易。本次的成功出演,也博得了众媒体的一直亲赖,在接受采访时,高珑珂也坦言:自己很荣幸参与这个作品,通过这个作品的拍摄自己学习和收获了很多,希望通过自己的表现向“时尚偶像”邓小平致敬。

  在8月8日首播的两集中,高珑珂上演的逃港戏码十分精彩,真实还原了当年那场长达十年的逃港浪潮。可能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逃港事件”已过于陌生,不过对于那些有着深刻体会的逃港人来说,记忆真是九死一生。在那个物质与精神生活都极度贫困的时期,知识分子和知青为主体的逃港人不顾一切地扑向了香港,而成功者少之又少。对于偷渡客来说,香港很好,却没有自己的位置,漂在那里没有根。相对于时下流行的“北漂”、“南漂”来说,偷渡香港的这群知青,很早便已是时髦的“港漂”了。在逃港的过程中,高珑珂饰演的吴怡茹同印小天饰演的田源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在扑网戏码中,探照灯、哨岗、警犬和全副武装的持枪解放军也使本剧更加精彩。“逃港事件”的出现成为当时国家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的导火线,也直接催生了“深圳”经济特区,这正是本剧《历史转折中邓小平》所体现转折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