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盘点那些成功翻拍经典的二代经典影视作品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7-22 08:47:30

  看点网讯 文/公子伊

  曾经在知乎上看过这样的问题:“那些经典电视剧为何要拿来翻拍?”有人吐槽“拍那么烂简直就是对经典的侮辱”,也有人相信“再经典的老歌,也可以被翻唱出不同的味道。”

  虽然翻拍经典是一项风险度极高又不容易讨好粉丝的冒险行为,但历年来依旧有好的翻拍拔地而起成为新一代经典。今天让我们来盘点那些成功翻拍经典的二代经典影视作品。

  一、2006版《神雕侠侣》

 

  1995年,港版《神雕侠侣》在大陆播出,一时万人空巷,收获空前好评。尤其是李若彤天仙气质的小龙女妆容,让多少人魂牵梦绕。而06年经大陆翻拍,由刘亦菲、黄晓明领衔主演的《神雕侠侣》同样人声鼎沸,刘亦菲以其清纯绝美,不谙世事的小龙女形象俘获了大批粉丝的心,二代经典同一代相媲美,刘亦菲“神仙姐姐”之美名因此而享誉大陆。

  二、2012版《笑傲江湖》

  还记得香港影后林青霞扮演的那个霸气侧漏、桀骜不驯的东方教主吗?同样改编自金庸的武侠小说《笑傲江湖》,独具一格的人物性格使其在香港、台湾、内地甚至全亚洲和全世界都造成了轰动,堪称香港电影的经典乃至巅峰之作。而12版的令狐冲则是由我们敬爱的老干部霍建华饰演,东方不败由台湾著名影星陈乔恩饰演,一颦一笑比起林青霞更是多了份不失温柔的霸道气质。

  三、2002版《大话西游》

  尽管六小龄童《西游记》的美猴王形象已经成为绝世经典,但张卫健版本的《大话西游》同样成功塑造了西游记系列中又一经典的孙悟空形象。这一版的孙悟空不是严肃起来六亲不认,和妖怪绝对划清界限没得说的美猴王,而是一个敢爱敢恨,嚣张滑头,和各路妖怪称兄道弟的搞笑王。这部剧的收视率和口碑也毫不逊色于《西游记》。

  四、2003版《倩女幽魂》

  由张国荣、王祖贤、午马等主演的电影《倩女幽魂》在1987年7月18日首次上映。王祖贤饰演的聂小倩有着倾城的容颜,饱受良知煎熬,最后情关难过,无奈人鬼殊途。而男主张国荣更是无数粉丝心中永远的最佳影帝。2003年,由徐熙媛、陈晓东领衔主演的新版《倩女幽魂》电视剧,绝对是那个年代不可多得的好剧啊!在许多90后的心中,大S才是最温柔最有魅力的聂小倩呐!

  PS:大陆版的《倩女幽魂》有很多版本,有2009年胡歌杨幂的电视剧版本,也有2011年刘亦菲古天乐余少群的电影版本。小编为这些倩女幽魂系列的成功翻拍点赞!

  可见,翻拍经典并不是绝对不会成功的。只要剧组肯付诸辛劳的努力,注意剧中的细节处理,用心做好后期,观众的心终会被好作品打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