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董子健获万人实名票选“青少年最喜爱男演员”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8-11 09:40:00
董子健《少年巴比伦》剧照
 

  第十届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日前在北京青少年宫举行闭幕仪式,本届电影节通过网络评选、青少年线下实名投票的方式,开展“青少年最喜爱”的电影奖项评选活动,影片《青春派》再成最大赢家,荣获“青少年最喜爱影片”奖项,董子健也凭借该影片荣获“青少年最喜爱男演员”奖项,见证其银幕形象的巨大影响力。

  领军青春 打造90后“青春三部曲”

  董子健以《青春派》初步涉足影坛,之前凭借该影片获得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奖提名等多项大奖,此次在万人实名票选中,荣获“青少年最喜爱男演员”奖项,足见其形象深入人心以及巨大银幕影响力,堪称90后“青春派”领军人物。

  董子健主演的首部影片《青春派》奠定其银幕风格,此后主演的影片均为诠释不同时代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少年青春,不但和刘杰导演二次合作,远赴云南拍摄了一部讲述少数民族“农村信贷员”的文艺青春影片,日前由他主演,改编自路内同名小说的《少年巴比伦》也在青岛杀青,该影片以董子健饰演的路小路为故事主线,讲述90年代的“工厂青春”,被网友誉为工厂版“阳光灿烂的日子”。闭幕式当天,董子健奔赴纽约,拍摄由关锦鹏监制,关注“老年痴呆”为主题的公益短片,以爱心诠释90后态度。

  实名票选 见证董子健银幕影响力

  第十届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自四月中旬启动,以“光影十年 梦想飞扬”为主题,通过送片入校的形式,组织广大青少年观赏优秀青少年影片。在广大青少年和电影界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组委会在全市十家影院、五十余所学校举行展映《青春派》、《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爸爸去哪儿》等20余部推荐影片,通过网络评选、青少年线下实名投票相结合的方式,由青少年自己选出“青少年最喜爱”的影片、男演员、女演员、银幕形象等奖项,《青春派》获“青少年最喜爱影片”奖项,董子健凭借该影片荣获“青少年最喜爱男演员”奖项,再次验证其银幕形象深入人心的巨大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