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周慧敏献唱《等一个人咖啡》电影歌曲 老友古巨基亲自监制力撑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8-07 11:03:19
 

  万众期待的九把刀爱情三部曲之二《等一个人咖啡》,继放出庾澄庆版主题曲MV《缺口》后,更邀请到特别演出的周慧敏献唱电影歌曲《咖啡在等一个人》,并由老友古巨基亲自担任制作人,伍仲衡作曲,和李焯雄填词。日前主题曲正在录制过程中。

  老友记首次合作 配合默契大力互赞

  古巨基此前已多次与周慧敏合唱,早前还“割爱”让出新婚妻子兼助手Lorraine助周慧敏新工作室一臂之力。此次为了好友新作,时值新婚的古巨基更百忙之中亲自上阵监制,并分文不收,纯粹是义气相挺。古巨基就称早已与周慧敏约定,想为她的歌曲担任一次监制,终于得以在这首电影歌曲上如愿以偿。

  而这首歌因为是周慧敏专门为在剧中饰演的“老板娘”一角而制作的“老板娘之歌”,所以她非常重视,表示“严阵以待,(参与制作的)人选需要自己很信任”。提到出动老友古巨基做监制的原因,周慧敏就表示“跟基仔相识很多年,我很肯定他会知道甚么是对我最好的,所以要做一首这么重要的歌,能够找到他,他一定会把我平常看不到的一面找出来”。

  当“老板娘遇上狮子王” 古巨基严厉监制周慧敏落泪

  两人对于这次在制作上的首度合作,都感觉有与以往不同的灵感火花。尤其是录制过程中古巨基专业之余还像一位导演一样,将词曲背后的电影故事和画面感慢慢引导出来,让周慧敏找回在剧中“老板娘”的心境,甚至有几次几乎哭出来。而周慧敏虽然起初对这种演绎方式有所保留,但“也很信任他,慢慢放开自己,做出不同尝试”,也笑称与古巨基认识二十年,因为录制这首歌才看到另外一面的他,气场超强又严格,仿如变身一头狮子王。但最终出来的效果双方都非常满意,称电影感十足。周慧敏也感慨这首歌与她以往所唱的歌是完全不同的感觉,最终效果连她本人都被深深感动。

  特别的是,这部电影为三位主角各自量身订做一首配合心境和故事的主题曲。而这首《咖啡在等一个人》是唯一一首由主角亲自演唱的歌曲,并且更难得邀请到淡出演艺圈时隔17年的周慧敏首度重回银幕并献唱主题曲。周慧敏也坦言对于这首“老板娘之歌”,几经考虑还是觉得由自己演唱是最合适以及最能体会角色的心情,也难得可以有这样一首歌,可以让她用一部戏里的角色心情去演绎,相信自己在戏中累积的很多经历可以投入到这首歌中,唱出老板娘娓娓诉说的味道。电影《等一个人咖啡》将于8月15日在香港和台湾同步上映。8月29日也将在内地火爆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