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连续三年零酬劳献唱“Just Love It!” 五月天相信音乐可以让世界不一样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8-04 08:18:09
阿信
 

  “亚洲天团”五月天“Just Love It![拥抱]”慈善演唱会内地场,相继于8/3北京万事达中心、8/5深圳湾体育中心举办。五月天自2012年发起“Just Love It”至今,连续三年号召歌迷关注各地需要生活、教育、医疗等弱势族群,身体力行以无酬献唱的最实际方式,用演唱会的热情与音乐的正面力量凝聚爱心,给予长期默默耕耘的公益团体最实质的帮助。

  今年迈向第三年的“Just Love It”采用售票模式,动员乐迷一起投入爱心,自7/27高雄巨蛋首场启动爱心之旅,北京、深圳场的演出更得到了内地歌迷的全力相挺! 2014 Just Love It ! 五月天[拥抱] 演唱会8/3北京、8/5深圳内地场举办消息一经公布就在歌迷中引起很大轰动,各地歌迷千呼万唤期待门票开售。北京、深圳站售票活动一开启,便引发了广大歌迷们激烈的抢票大战,多次出现几百人同抢一个座位、一票难求的状况,歌迷对于此次慈善演唱会的热情支持在抢票时一览无余!两场演唱会共筹得799万3160元公益善款,五月天除了感谢歌迷无私分享大爱外,更发愿略尽自己绵薄之力努力让“Just Love It”演唱会一年一年办下去!

  五月天邀师弟妹白安、李剑青、乱弹阿翔共襄盛举

  减少特效 回归音乐最纯粹

  此次“创作才女”白安、“音乐唱作人”李剑青、“摇滚王者”乱弹阿翔,受邀担任内地两场演唱会的嘉宾,轮番献唱与歌迷共襄慈善盛举。首次参加“Just Love It”的李剑青以小提琴、吉他双乐器演奏《怀珠》给演出带来完美动人的开场,紧接着讲述北漂生活的《匆匆》,勾勒出异乡人延展数年素民飘荡的画面,瞬间掳获了台下歌迷的心。白安一连演唱《是什么让我遇见这样的你》,以及最新歌曲一首轻快的《接下来是什么》,歌迷随轻快节奏摇摆跟唱。

  随后“演唱会之王”五月天出场,除了对音响设备坚持最高标准外,没有过多华丽炫目的舞台与特效,五月天希望此次的演出能回归音乐的纯粹和对爱最纯真的诠释。靠着一首首的经典和全场歌迷的绝佳默契互动,反而让全场从头到尾的炙热爱心变成这场演唱会最动人的特效!近三个小时的演出,歌迷从头开唱一路狂High,五月天不仅演唱了最新作品《由我们主宰》、《步步》、《入阵曲》,很多五月天早期作品,如《赌神》、《相信》的经典重现,更让台下歌迷直呼赚到,现场掀起一波波高潮!石头还特别准备了吉他自弹自唱的新歌《真实故事改编》,他称这是自己前一阵子的作品:“这首歌写的可以是你是我,可以在歌里放下一些事,忘记一些事,可好像又想起一些事”。

  享受了两个月假期的五月天,台上状态十分放松,五人也不时坐在台上与歌迷互动。阿信说:“终于结束了两年多的世界巡演,我们终于可以脱下演唱会的衣服,换上我们平常穿的衣服。然后彼此沉淀一下,为下一张新专辑做准备”。歌迷一路对“Just Love It”演唱会的热情支持,让五月天十分感动!五月天称歌迷不仅仅是朋友,还是兄弟姐妹一样的亲人,而歌迷源源不断的爱心,也是五月天创造正能量歌曲的灵感来源。聊到“最重要的人最重要的小事”时,冠佑称自己的很多亲人也来到现场,更强调还好不容易邀到八十几岁的“大姑姑”前来,阿信打趣的说:“五月天从第一张专辑到现在15年,要比较贴近大姑姑的后青春期,就一定要唱一首15年前的歌了”!随即演唱第一张专辑中的歌曲《爱情的模样》,五人在台上唱唱聊聊,好到不行的友情也让现场笑声接连不断。

  演出接近尾声时,“金曲歌王” 乱弹阿翔意外登台,不仅献唱了摇滚味道十足的《承诺》,更与五月天互轧一段《I Love You无望》,换来观众高分贝的尖叫声,让五月天笑称如果现场化身为“好声音导师”,必定为其独特富有磁性的嗓音转身!为了答谢内地歌迷的热情支持,安可时间,怪兽特意独唱一首《九号球》,再度引发大合唱,而《生命有一种绝对》、《憨人》这两首传达力量的歌曲,让台下不少歌迷眼眶泛红大声跟唱,给这个美丽又充满爱心的夜晚写下最动人的一笔。

  799万3160元善款全额捐赠“捡回珍珠计划”

  五月天相信音乐可以让世界不一样 “Just Love It”继续传递爱心正能量

  正值暑假,五月天特意邀请了去年得到“捡回珍珠计划”资助的多位“珍珠生”来到演唱会现场,让他们和众多歌迷朋友们一起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珍珠生”代表:“很开心可以来看自己偶像的演唱会,很感动,觉得五月天的歌鼓励大家追求梦想,他们本身一直用实际行动实践着这种不懈追求的倔强,要把五月天作为自己的榜样”。去年被捐助的“珍珠生”代表也送上自制的画册和条幅,表达对五月天的喜爱与感谢!五月天表示,希望这些“珍珠生”们能快乐的长大,并发掘自己多方面的才能,也期待更多的小“五月天”的出现。

  此次五月天无酬开唱,北京、深圳内地两场演出售票所得,将作为善款全数捐给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www.xhef.org)——“捡回珍珠计划”。演唱会结束后,五月天在媒体的见证下进行了一个简单的捐赠仪式,将这次筹得的799万3160元爱心善款正式捐赠给“捡回珍珠计划”项目,由理事长张君达先生代表接受,希望爱心善款能帮助更多的贫困“珍珠生”重返校园,绽放光彩。 近日各地天灾人祸频频发生,五月天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到正在遭遇痛苦的人,也希望音乐能治愈伤痛,让大家得到温暖和继续勇敢向前的力量。

  “这世界并不完美,但有你伸手拥抱,缺憾会更少一点”。出道十五年,从亲善大使到爱心大使,关心社会的五月天,一直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支持慈善公益。“Just Love It”慈善演唱会三年期间走遍台北、新竹、台中、北京、上海、广州多个城市,五月天广邀各地歌迷加入慈善队伍,一路互相“拥抱”,传递爱心正能量。接下来“Just Love It”8/8将前进宜兰,继续传递、凝聚更多爱心!更多五月天的讯息,请关注相信音乐官方网站及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