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a MEI张惠妹《这样你还要爱我吗》引歌迷热议 妹式情歌再升级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7-12 01:34:38

王心凌新歌《陈淑芬与林志豪》即将首播

  a MEI 张惠妹新专辑《偏执面》7月2日正式发行,除了登上各大排行榜冠军、销售成绩不俗外,专辑里的歌也引发歌迷讨论,第二波主打歌《这样你还要爱我吗》更被视为悲到最高点的「地狱式情歌」,尤其尾奏两分钟里,只听到a MEI声嘶力竭吶喊,音域之高,几乎破了她自己的纪录。不少粉丝将这首歌视为整张专辑的最爱,有人称:「听她用整个灵魂来诠释,痛彻心扉的嘶吼,让眼泪不自觉落下!」

  《这样你还要爱我吗》是《偏执面》专辑里第一首收到的DEMO,却是最后才录完的歌曲,因为音域太高,挑战度太大,加上一直找不到合适的词,工作人员都觉得应该没机会放进专辑里。后来a MEI和作词人李若君谈了三次,又修改了数次,才成功逼出让人看了很有感觉的词。经纪人陈镇川表示,a MEI不断用引导方式,让李若君把自己的失恋和感情故事融入歌词里,最后李若君还被a MEI逼到哭,因为每次修改歌词,都要重新检视自己受伤的疤痕,每回都哭得死去回来。但耗时的代价,就是当大家拿到「敲碎我吧,踩在我身上,留些疤,炫耀它,像签名一样」的歌词时,都惊呼这就是整首歌要表达的意境。


王心凌全新宣传照露 “女神”好身材

  吶喊后两声冷笑被视为最完美句点

  a MEI逼哭作词人,自己也没有太好过,她在录音室自闭了两个礼拜,不断反复铨释,要录到最后的吶喊时,她独自在录音室用自己的方式宣泄,几乎用尽全身力气用高亢的嗓音吼出自己的真实情感,等她唱完,整个录音室安静无声,20秒过后,制作人阿弟仔才问她:「你还好吧?」后来这段充满灵魂又气势磅薄的吶喊一次OK!而耳尖的歌迷甚至听出,在最后5分45秒处,还可听到a MEI冷笑了两声,有人觉得这个笑声让人听了更痛心,也有粉丝觉得刚好替整首歌划下完美句点。而陈镇川则说,a MEI之所以会笑,是因为对这样疯狂吶喊的发泄唱法,连她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但她也觉得唱完真的好过瘾。

  《这样你还要爱我吗》让a MEI再次挑战自己高音域的唱腔,歌词又有着近乎发狂的伤痕展现,加上编曲充满迷幻摇滚风格,比较她以往的情歌路线,挑战和诠释都大不同,因此整首歌可算是妹式情歌的再升级版。事实上,因为难度太高,工作人员甚至一度考虑这首歌是不是要放进KTV给歌迷唱,但最后仍决定原封不动地加入KTV歌单,因为粉丝们可以依照自己的情感、吶喊方式,唱出自己的版本。而这首歌的MV也在7月11日凌晨开始,在网路上部分曝光,粉丝可上Youtube声动娱乐官方频道先睹为快!


王心凌消暑解渴健康放送

  情歌升级 高跟鞋也升级

  《这样你还要爱我吗》不仅是妹式情歌的再升级版,连她的造型也连带升级,尤其她脚踩25公分的高跟鞋亮相,再加上黑白相间、类似羽衣的华丽服饰,给人一种受尽苦痛而坠入凡间的暗黑天使感觉。陈镇川表示,a MEI这次的造型也是造型师一手包办,因为她向来习惯穿18公分的鞋子,所以高跟鞋再高也难不倒她,只是当形状滑稽的鞋款送到她面前,她竟笑说:「这是杜兰朵的鞋吗?」原来她在演出音乐剧《杜兰朵》时,就是穿这么高的鞋子。

  日前,a MEI在花莲举行的「夏恋嘉年华」献唱了《这样你还要爱我吗》,现场观众表示,听她唱现场,竟不输录音室的效果,真的超震憾!而本周日(13日),a MEI也会在贡寮国际海洋音乐祭演唱新专辑里的歌词,当天也会为她的新歌《前进乌托邦》在现场拍摄MV,a MEI所属的声动娱乐表示,想跟a MEI一起入镜的歌迷,届时可以精心打扮,不管是嘻皮风、海滩造型或是比基尼,全部都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