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董子健领衔《少年巴比伦》 打造工厂青春片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7-08 08:55:59

《少年巴比伦》剧照

  《少年巴比伦》,近日亮相“2014青岛全国电影院线国产影片推介暨市场研讨会”,该影片是董子健主演的第三部表现“青春成长史”的影片,首次打造“工厂青春”概念,再现“70后”少年于90年代初时的生存状态。

  打造“工厂青春”新概念

  “90后影帝”董子健出道时间短暂,但银幕风格极突出,其主演的影片都以其“个人成长”为故事主线,风格鲜明的塑造和演绎不同年代、不同地域少年人物的“青春成长史”,打造出极富特色的青春系影片。此次由他主演的《少年巴比伦》则首次打造“工厂青春”概念,以工厂和车间为故事发生地,完成对“工厂时代”落幕的追忆和反思,创作一部完全记录“工厂少年青春成长”的影片。

  “青春系”影片近年来开始趋热,但大多都以“校园青春”为蓝本,如《致青春》、《同桌的你》以及董子健成名作《青春派》,甚少有影片表现“工厂子弟”的青春成长,此次董子健主演的《少年巴比伦》,无疑开创银幕“工厂青春”系列风格。据了解,该影片从出品人、制片人到主创团队,俱都是80后新锐,作为影视行业的新生力量,他们以全新视角记录70后一代人的“成长”,展现“工厂青春”的绚丽与落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