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上海电影节:影视新格局见端倪 聚焦营销物料 深化产业链条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6-30 13:35:43

《盗墓笔记》TV版海报

  6月22日,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落幕。这个创办于1993年的电影节作为中国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以构建国际电影交流合作的平台、扶持新锐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多元化发展为两大目标,近年通过权威专业的评奖、国内外业界精英的对话,电影交易市场的洽谈、电影项目市场资本与内容的对接,以及盛况空前的明星与国际评委阵容、国际影展与观众见面会等活动,成为了亚太地区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电影盛会。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创造了新的纪录,一共有1099部电影报名参加金爵奖的角逐,影片展映期间观影人次近30万,票房过千万,最终希腊影片《小英格兰》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及最佳女演员在内的三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而唯一入选的华语电影《胜利》则获得了评委会大奖。

  除了参展影片之外,还有众多电影公司在电影节期间召开发布会,公布新项目及物料。华谊、博纳、光线、万达、乐视和星皓、大盛国际等民营电影公司纷纷公布了未来三年的重点项目及发展策略,除了发布一些即将于下半年上映的影片的海报和预告片外,以往只有好莱坞大片独有的以发布前期物料预定档期,抢占市场的宣传方式,也出现在了一些未启动的国产大制作项目上。《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甚至已经在电影节期间开始发布硬广,会场四周到处张贴着这部将于2016年春节上映的华语魔幻巨制的先导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