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伯乐电影沙龙解密电影物料 魏楠:说没抄过的都虚伪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5-28 12:20:00

Piu影像工作室-许田、崔景涛

  在日益成熟的中国电影市场,每一张海报、每一款预告片、每一支制作花絮,都在影响着观众对于一部影片的判断和选择,物料团队也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第六期伯乐电影沙龙以“电影物料的秘密”为主题,邀请到著名电影预告片制作人魏楠、天工异彩首席预告片剪辑师朱烨、新艺联创始人王旭、Piu影像工作室当家人许田和崔景涛共同探讨物料制作背后的秘密。

  面对电影物料抄袭的质疑,王旭认为必须要虚心学习别人的精髓和创意核心,不能抄得太低级,魏楠则直言那些说没抄过好莱坞的人都很虚伪。

  《致青春》首款预告风波首曝光

  在魏楠看来,一个预告片就是一个广告,不存在太多艺术感的东西,“你必须首先记住一件事,你做这个东西是为了让观众想看这部电影,你的预告是剪给观众看的,不是剪给导演看的”。谈到他为《致青春》制作首款预告引发的风波时,魏楠爆料当时那款预告出来之后争议极大,“业内拍砖的特别多,以老同志为首,导演也觉得风格不够理想,但从微博的评论看,普通观众的反响非常好。自然转发有一百多万。”《致青春》后面的预告片都回到了小清新路线,但魏楠不认可这个路线,就没再参与后面的预告制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