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黑色幽默喜剧《喊个没完》开机 国内首部迷宫叙事电影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6-30 10:26:27

《喊个没完》主演吕晓霖

  日前,由深圳市慧道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的国内首部“迷宫叙事”电影《喊个没完》在北京正式开机。《喊个没完》由著名编剧、作家李非自编自导,这是他身为导演的大银幕处子作。本片以环环相扣的“迷宫叙事”方式讲述了几个身份各异的北漂客所遇到的困境与挫折,他们被一笔钱紧紧套牢,而真正套牢他们的则是无常的命运,故事通过多条线索的彼此穿插,折射出充满宿命感的人生悲喜。

  迷宫叙事千回百转 国产电影叙事新突破

  电影《喊个没完》从创作伊始就秉持着结构取胜的初衷。随着国内观众观影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对简单粗暴的商业电影已经渐露疲态,如《白日焰火》 《归来》等高质量、高水准的艺术电影开始笼络大批电影观众。《喊个没完》的“迷宫叙事”与常规商业片的平铺直叙有着截然不同的取向,更重要的是,这样的叙事手法绝非花招,而是与影片所希望传达的宿命气质紧密相连。

  今年恰逢昆汀·塔伦蒂诺的影坛名作《低俗小说》上映二十周年,此前戛纳电影节也对这部以叙事结构见长的电影进行了致敬,而《喊个没完》所采用的多环形、章节化叙事,显然也是向《低俗小说》的诚意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