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明星图片新闻 > 正文

赵薇设立奖学金资助数百名学生 多名考上北大清华

来源:华西都市报
时间:2016-03-27 10:15:57

  看点网讯 www.zlook.com 如今赵薇不仅事业一路攀升,家庭也非常幸福,老公黄有龙对她疼爱有佳,不仅在她生日时送上贴心祝福,各种节日也不会落下,送上大把大把玫瑰花示爱。女儿小四月已经5岁,大眼睛萌萌哒引网友喜爱。
 

赵薇亲自颁发助学金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赵薇不仅涉足影视投资,当导演,还办起了“赵薇奖学助学金”。据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2015年度“赵薇奖学助学金”申请核定工作已经圆满结束。赵薇今年将勉励30名品学兼优、资助87名境遇困难的芜湖市中小学生。

  娱乐圈中,不少明星走在慈善公益的道路上。赵薇在大学时期就曾资助10几名大学生完成学业。安徽芜湖是赵薇的故乡,为了报答芜湖的养育之恩,赵薇设立了奖学助学基金。

  据芜湖赵薇助学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早在2004年,赵薇刚刚走红时,就曾拿出一笔资金,在培养她生长的家乡芜湖设立了奖学助学金。如今赵薇奖学助学基金创建已经12年,12年来,得到了全国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关注、支持和踊跃捐款,基金的规模不管扩大,受益的学生也越来越多。

  截止到2015年,赵薇奖学助学基金共奖励和资助600余名学生,除了赵薇本人的捐款之外,社会各界人士的捐款已经高达上百万元。接受赵薇助学金的学生,已经有多位优秀学生考入了清华、北京大学等名牌学校。如今被捐助的学生中,大的都已经大学毕业,走向了工作岗位,并且也给基金捐助了。

  赵薇自己表示:“出于隐私考虑,她就不公布87名贫困学生的名单了,小小的动力,希望给他们点点帮助。期待同学们奋发学习、乐观向上,将来报效社会!”虽然赵薇工作行程非常紧,但她会想方设法回家乡参加助学金发放仪式,曾多次亲自将助学金亲手发放给优秀学生。

  3月10日,赵薇导演第二部电影《没有别的爱》开拍,如今赵薇正忙于电影拍摄中,目前还未确定是否回芜湖参加2015年度奖学助学金发放工作。但是她表示会把奖学金这项慈善事业坚持下去,希望可以帮助更多优秀的学生和家庭困难的学生,为家乡的教育尽一份力。微信关注:艺人招聘

阅读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