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明星图片新闻 > 正文

佟大为三度合作赵薇 首演夫妻有“天生默契”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5-16 08:39:06

01 赵薇为佟大为戴猫耳发卡

02 佟大为饰演温柔“猫爸”

03 佟大为赵薇首演夫妻默契足

04“猫爸”佟大为与“兔妞”女儿

05 “一家三口”有爱合照

  • 01 赵薇为佟大为戴猫耳发卡
  • 02 佟大为饰演温柔“猫爸”
  • 03 佟大为赵薇首演夫妻默契足
  • 04“猫爸”佟大为与“兔妞”女儿
  • 05 “一家三口”有爱合照

  昨日(5月15日),由赵薇、佟大为主演的都市家庭喜剧《虎妈猫爸》在北京举行了开机发布会。导演姚晓峰,主演赵薇、佟大为、董洁等纷纷亮相,同时曝光的卡通版“虎妈猫爸”海报将两位主演的角色特质刻画的淋漓尽致,趣味十足。已是第三度合作的佟大为与赵薇也终于在剧中“修成正果”,首演夫妻就已为人父母,为孩子的教育问题大起干戈。赵薇笑称与佟大为演夫妻毫无压力,两人之间“默契是与生俱来”。

  佟大为赵薇终成“眷属” 演夫妻默契“与生俱来”

  早在2008年,佟大为与赵薇就曾在吴宇森导演的电影《赤壁》中饰演一对生死恋人,最后佟大为的角色遗憾死在赵薇怀中;而今年4月刚刚举行过开机发布会的陈可辛导演的电影《亲爱的小孩》中,佟大为与赵薇再度合作,却是一部聚焦打拐事件的温情作品;此次《虎妈猫爸》中二人三度合作终成眷属,饰演一对性格互补的恩爱夫妻,即将面临由孩子教育问题引发的接踵考验。虽然是首次出演夫妻角色,但赵薇在发布会上表示与佟大为“默契是与生俱来的”,自己读完剧本之后就对导演表示,男主角实在是太适合佟大为了。

  近年来不断挑战各种类型角色的佟大为也表示,作为国内首部聚焦孩子家庭与学校教育问题的电视剧,《虎妈猫爸》的生活指导性很强,“虎妈”的故事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但她的另一半“猫爸”还没有很多人了解,他演的“猫爸”这次就解答了爸爸去哪了这个问题。剧中“猫爸”佟大为不单要与“虎妈”赵薇接受孩子教育问题带来的家庭困扰,还将与董洁饰演的“天鹅女”产生一番复杂的情感纠葛,三人之间的化学反应令人期待。

  虎妈猫爸现场互夸 赵薇被佟大为赞到脸红

  佟大为与赵薇在剧中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儿,《虎妈猫爸》的故事也由此展开,讲述了因家庭教育问题而产生的一个孩子和六个大人之间的重重矛盾。饰演两人女儿的小演员乖巧可爱,在被问到更喜欢“虎妈”还是“猫爸”时,她表示虎妈漂亮,猫爸可爱,自己都很喜欢,讨尽佟大为与赵薇欢心。

  人小鬼大的女儿还在现场要求“爸爸妈妈”互相说出对方的三个优点,佟大为率先表示,赵薇“首先漂亮,其次戏演得太好了,第三还是七亿票房的女导演”,一番表白让赵薇都不禁脸红。被佟大为盛赞之后,赵薇夸起他来也毫不含糊:“佟大为的小眼睛很有魅力,因为我自己眼睛很大,就很喜欢这种很可爱的小眼睛;其次大为的性格很有包容度,周围人对他的‘无理取闹’他都会给予无限的包容;再就是吃苦耐劳。”

  佟大为家中难当严父 最怕女儿撒娇

  从发布会上曝光的先导海报可以看出剧中佟大为与赵薇的角色在家庭与教育观念方面的矛盾与差异,佟大为饰演的罗素温和散漫,赵薇饰演的毕胜男霸道强势,面对这样一个奇妙的家庭组合,佟大为表示:“女强男弱是一个社会现象,其实并不是因为赵薇的角色有多强势,而是因为两人之间有爱所以可以包容。”生活中的佟大为也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对于女儿的教育问题,佟大为也像剧中的“猫爸”一样,认为比起赢在起跑线上的“精英式”教育,更希望孩子有一个简单快乐的童年,自己也不会过于勉强女儿。他还自曝在家中会假装是个严父,常常板起脸来教育女儿,但只要女儿一撒娇,自己就拿她完全没办法。

阅读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