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余华小说改编电影《河边的错误》票房破3亿 全新海报曝光感恩观众同行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12-05 11:58:48

  看点网讯  今日(12月5日),改编自余华同名先锋代表作,由魏书钧执导,康春雷、魏书钧担任编剧,朱一龙领衔主演,曾美慧孜、侯天来、佟林楷等主演的荒诞现实主义艺术电影《河边的错误》发布“难忘同行”版海报。河畔出现的两个人影晦暗迷离,阴郁不安的氛围伴随着氤氲水汽弥漫在河边,故事的真相被掩盖在夜色之中没有答案。根据国家电影专资办发布的数据,截至目前电影《河边的错误》累计票房已超过3亿,有超过721万人走进电影院观看了这个荒诞离奇的故事,并在各大平台上引发了针对主题细节的解读狂潮,该片也借此海报向一起同行的观众们致谢。

 

 

  在电影《河边的错误》此次发布的全新海报之中,两个模糊不清的黑色人影出现在被夜色笼罩的河边,手电筒的光在这样的环境中微弱无力,地面上死者的脚只能隐约看清,一切都显得迷离朦胧,正如影片讲述的故事那样充满未知仿若梦境。而画面中唯一清晰可见的就是闪烁着月光的河面,这一景象与电影的英文片名“only the river flows(只有河流在流淌)”相得益彰,将静谧氛围中荒诞不安的气氛烘托到极致。整张海报延续了电影荒诞诡谲的独特气质和如梦似幻的恍惚氛围,细节丰富意蕴悠长,呈现了巨大的解读空间。也正如海报上所写的“梦醒时分,难忘同行”,在观影结束后不少观众表示自己拥有了梦境般的观影体验,仿佛和主角马哲一起穿梭于真相迷雾之中,感受荒诞命运,片中充满余韵的细节更是使人回味无穷。同时该片也借此海报向支持电影的观众致谢,感谢观众们以各种各样的方式与电影交互,共同完成丰富了电影《河边的错误》。

  电影《河边的错误》入围了第 76 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官方单元,斩获了第七届平遥电影国际电影展费穆荣誉·最佳影片奖和迷影选择荣誉奖,总共入围、展映于32 个国际电影节,受到了来自海内外观众的喜爱和支持。影片上映至今已收获超过3亿的票房,观影人次超过721万,同时也获得了极佳口碑。不少观众表示很喜欢电影里的种种细节和巧思:“它们促使了指数倍放大的解读可能,无数个解读都能逻辑自洽。”也有观众被电影的视听所吸引:“由衷感叹,画面的颗粒感,河水流淌的声音与配乐,让我完全沉浸在那段时光里。”还有观众被影片的主题内涵所打动:“这是一部可以多刷的电影,表象上视听效果绝佳,内核更是给人以震撼,最喜欢的还是这一句:命运的看法比我们更准确。”

  电影《河边的错误》由魏书钧执导,康春雷、魏书钧任编剧,朱一龙领衔主演,曾美慧孜、侯天来、佟林楷、康春雷、刘白沙、莫西子诗、王健宇、曾淇主演,周游、阎鹤祥、黄米依特邀出演。影片正在热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