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电影《河边的错误》曝“观众的声音”特辑 观众看完难以抽离纷纷表示要二刷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11-01 10:04:2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今日(11月1日),改编自余华同名先锋代表作,由魏书钧执导,康春雷、魏书钧担任编剧,朱一龙领衔主演,曾美慧孜、侯天来、佟林楷等主演的荒诞现实主义艺术电影《河边的错误》曝“观众的声音”特辑。原著作者余华分享其首次参与电影路演,与观众映后深度交流后的感受,并表示自己深受启发:“一部好的电影是需要观众来完成的。”影片豆瓣评分7.5、淘票票评分9.0、猫眼评分9.0,获观众品质认证,并在网络上引发了对其主题细节的解读狂潮。不少观众在观影后赞叹影片后劲十足,还想二刷。

  在电影《河边的错误》今日发布“观众的声音”特辑中,原著作者余华说这是他首次参与电影路演,和观众交流互动的过程非常有趣,观众能捕捉到电影看不到的部分。在北京大学专场路演中,一位学生说自己从电影中感受到各种气味,敏锐、富有情感的感知和想象力让余华不禁感慨自己也被打开了:“创作者并不比观众有更多的发言权,一部好的电影是需要观众来完成的,而且需要无数的观众来完成。”据悉,观影过后许多观众并没有马上离场,而是沉浸在影片荒诞诡谲的氛围中无法抽离,立刻参与进对电影主题和细节的热烈讨论和深度解读之中。面对网友丰富的创意和脑洞,导演魏书钧说:“我们的作品是非常开放的,希望能给大家每个人带来不同的感受。”观众在各平台纷纷留下自己的观影感受:“胶片拍摄瞬间让人回到90年代。”、“给我一种强烈特别的艺术张力,悬念和意外狠狠地抓住观众。”、“越咀嚼越有味道,会让人产生带着疑问再去看一遍的冲动。”电影《河边的错误》入围第 76 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官方单元,改编自余华同名先锋代表作,看似是马哲(朱一龙 饰)在找寻凶案的真相,但故事没有答案,因为命运的看法比我们更准确......截至10月31日,已有571万名观众前去影院观看。影片获得淘票票评分9.0、猫眼评分9.0、豆瓣评分7.5,一经上映就在网络上引发了巨大的热度和讨论。对此余华认为:“我们要尊重所有的声音,要相信观众比我们更有眼光。我作为作者视野只有一个,但是观众有无数个视野,他们的视野非常重要。”除此之外,余华也表达了对年轻创作者追求艺术的肯定与鼓励,表示《河边的错误》作为一部反类型的荒诞现实主义艺术电影,它的存在和传播对同类型影片和整个电影市场来说都具有一定价值。余华表示:“电影不只是一个娱乐活动,它可能还能够给我的人生带来什么。《河边的错误》开了这么一个头,后来类似的电影也会一部接一部出来,它有一个群体的意义。”

  电影《河边的错误》由魏书钧执导,康春雷、魏书钧任编剧,朱一龙领衔主演,曾美慧孜、侯天来、佟林楷、康春雷、刘白沙、莫西子诗、王健宇、曾淇主演,周游、阎鹤祥、黄米依特邀出演,正在全国火热公映中。来河边相聚,一起感受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