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长春电影节圆满落幕|青年歌手段奥娟叶炫清·从前慢组联动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9-03 20:42:54
  第十八届长春电影节终于落下帷幕,在2023年的一众好片中,经过激烈角逐《流浪地球2》获最佳影片奖、《八角笼中》获评委会大奖,而万众期待的最佳男女演员奖也已揭晓:《满江红》易烊千玺和《消失的她》倪妮。

  除了电影行业的各位前辈,此次电影节也邀请到了许多新生代的青年力量共同参与盛典:傅菁、史元庭、希林娜依高、何洛洛、刘些宁、徐艺洋、赵让、段奥娟、叶炫清等等,他们用音乐、舞蹈等各种形式致敬中国电影,鼓舞着为电影事业不断付出奉献的每一个人。

  让小编比较意外的是,同为“从前慢组”代表出圈的歌手段奥娟与叶炫清二人,此次合唱曲目竟是温暖励志单曲《我们》。

  18岁的段奥娟在《创造营101》的初选舞台上演唱《从前慢》,干净清脆的声音,似是从远方传来,带着丝丝情感渗入听者的心中,获得导师的连连赞许。

  19岁的叶炫清在《中国好声音》的第一期初舞台上,用这首歌赢得了四位导师的转身肯定。她的声音却有一种不符合年纪的成熟质感,像是从心底酝酿而出,环绕在听者周围,用声音穿透进人们心中。

  “你像个孩子一样,追着光奔向你的模样,自由是心中的信仰,扬帆远航,我相信诗和远方......”大家因为同一束光而相聚于此。在二人的动情演绎下,无形的音在这一刻化身为光,照耀在闭幕式的舞台上,鼓舞着大家在追逐光影的道路上,保持孩童般的纯粹的初心,坚定地扬帆远航,将现场的情感推至高潮。

  两位新生代女歌手娇小的身躯之下,饱含着温柔且坚定的力量。

  因为擅长用情感表达,两人也是比较高频的ost之声,虽然都是情感派,但也能明显地感受到两人之间的区别,段奥娟更偏向现代,而叶炫清更偏向国风。

  也难怪两人此次的初次合作便能地将这首歌所传达的情感诠释的淋漓尽致,彰显出新生代的希望与自豪。

  比较巧的是,前阵子网上流传了一份B站S级音综《爱唱歌的大学生》女生季名单,导师阵容:萧亚轩、尚雯婕、孙燕姿、张碧晨,而在这份网传的选手名单中也出现了段奥娟和叶炫清两人的名字。

  从该项目的招募启动信息上来看,这档音综最终将打造出一支新时代的女子演唱厂牌。

  两人目前一个就读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一个是浙江音乐学院的研究生在读,不知在这次长春电影节同台演唱之后,是否很快将迎来再度同台表演的机会呢?

  不过那时就不知道会是合作舞台,还是PK舞台了,感觉又可以搬起板凳期待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