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徐克与安东尼·麦卡滕监制海盗女王史诗电影 明年夏天开拍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8-24 09:11:1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据外媒Deadline报道,华语海盗题材史诗电影《海中女王石阳》(Shih, Queen of the Sea)将推出,聚焦中国清朝时期南海的“海盗女王”石阳/郑一嫂。

  徐克与知名编剧安东尼·麦卡滕(《波西米亚狂想曲》《万物理论》《至暗时刻》)担任监制,麦卡滕也操刀剧本,徐克和施南生的Film Workshop、麦卡滕的Muse of Fire Productions将参与制片,英国视效工作室Double Negative打造视效。

  该片计划2024年夏天在中国和马来西亚开拍,目前选角正在进行中。

  故事聚焦清朝的南海女王石阳,又名郑一嫂。她出身贫寒,是船上妓院的妓女,后来结识了著名的海盗头子郑一,遂加入其队伍出海。1807年郑一去世,石阳全面接管了可怕的“红旗帮”,统领1800多艘海盗船只和大约8万名海盗。而同一时期,黑胡子手下有4艘船和300名海盗。

  石阳发起了海盗的全面改革,整顿纪律形制,禁止强奸、不忠行为,推行性别平等。英国作家理查德·格拉斯波尔曾被她抓获,两人后来结下了深厚的感情,石阳因此得以被西方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