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孤注一掷》曝最心碎一幕 受害者与诈骗工厂悲喜对比直戳痛点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8-17 11:17:21

  看点网讯  正在火热上映中的电影《孤注一掷》今日曝光“最心碎一幕”片段,当阿天因巨额赌债而绝望跳楼时,境外诈骗集团正为获得大单而放鞭炮举杯庆贺。影片通过蒙太奇手段将同一时间内的不同空间相互连接,网络骗局两端的命运形成鲜明对比。反诈联盟团建第三轮路演也正在火热进行中,影片导演申奥与主演王大陆、孙阳接连到达武汉站和合肥站,与观众进行映后交流互动。此外影片已在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马来西亚、英国、爱尔兰、新加坡等地定档,柬埔寨、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东南亚地区也确认上映,具体档期正在解锁,此外电影还将登陆非洲、中东、欧洲等地大银幕,将网络诈骗真实内幕扩散至全球各地,让更多人看清真相免于被骗。影片取材自全国上万起真实诈骗案例,全国影院热映中,票房已突破21亿,已有超5052万的观众走进影院看清网络诈骗真相。

 

 

  受害者的悲剧是诈骗工厂的狂欢 悲喜对比触动观众泪点

  电影今日发布正片片段“最心碎一幕”,运用平行蒙太奇的手法,将受害者家人的悲切哭泣,与诈骗工厂的鞭炮狂欢对比,一组悲喜交错的平行时空画面,传递出网络骗局的残酷和窒息感。当主题曲《千金散尽》响起时,更将情绪渲染至高点,引发无数观众在影院触动落泪。表示“既气阿天的不争气,又恨诈骗分子的残忍嚣张,最心疼阿天父母的遭遇,眼泪跟着阿天妈妈一起流出来。”导演用这种强烈的对比,赤裸裸地将诈骗后果摆在观众面前。观众在共情的同时,也能牢记诈骗的危害,发出“一定要带亲人朋友一起观看”的感慨。一念地狱,在诈骗面前无论年龄、性别、教育程度如何,结局都是“输”。而每场诈骗的受害者往往都不是一个人,而是整个家庭的支离破碎。

  观众哽咽分享亲身案例 全民陷入孤注一掷后遗症反诈意识猛增

  影片第三轮路演正在进行中,近日导演申奥和主演王大陆、孙阳接连来到武汉和合肥,与观众进行映后交流互动。在武汉路演现场,多个观众选择勇敢站起来哽咽发声,分享自己或亲人被骗案例,用自己的所见、所闻、所历,呼吁每一个人放弃幻想、远离诈骗。其中有一位母亲和女儿一起来观看并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因为丈夫和身边的亲戚都沉迷网赌,为了帮助他们,她不惜亲身试“赌”,试图用自己的经验拯救被网赌迷惑的亲戚,但效果甚微,看完电影想继续带上丈夫走进影院观看。对此导演表示诈骗不分学历、性别、条件,一旦落入陷阱,绝不是靠聪明可以战胜一切的。也希望每一个看过电影的人,都不要有“幸存者偏差”思想。在合肥站现场,一位观众通过电影联想到不久前当地发生的诈骗新闻,从而感慨发声希望每个人都来电影院观看,学会认清诈骗团伙的套路,不要被骗,而自己也会带家人继续二刷三刷。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反诈小知识,现场一位观众透露自己之前总是收到诈骗短信,看完电影学习到如果遇见诈骗,无论境内境外都可以通过12308寻求帮助。不仅在路演现场,在网上也掀起一股“制定求救信号”的热潮,大家在分析影片中求救细节的同时,感慨看完电影不仅学到了六的二进制是110,许多人也开始和朋友制定求救暗号,时刻为自己敲响警钟,真正地做到了全民反诈意识的觉醒。

  电影《孤注一掷》由坏猴子(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上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裕野(上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宁浩监制,申奥导演,张艺兴、金晨、咏梅、王传君领衔主演,王大陆、周也特别出演,孙阳、邓萃雯主演,全国热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