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知名动画工作室——梦工厂 代表作《怪物史莱克》《功夫熊猫》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11-08 16:04:29

  公司名称:梦工厂动画公司

  外文名称:DreamWorks Animation SKG, Inc.

  成立时间:1994年

  总部地点: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创始人:杰弗瑞·卡森伯格

  动画作品:45部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梦工厂打造的动画作品,也都是动画迷们非常熟悉的经典作品,著名的包括《怪物史莱克》系列、《马达加斯加》系列、《功夫熊猫》系列、《驯龙高手》系列和《疯狂原始人》等。

  而梦工厂的创立,当然也离不开创始人杰弗瑞·卡森伯格的经历。

  卡森伯格不是科班出身,二十世纪60年代,他曾给时任派拉蒙总裁的巴里·迪勒当助理。他在派拉蒙供职了11年,并与当时担任该电影工作室首席执行官的迈克尔·艾斯纳成为了朋友。


杰弗瑞·卡森伯格在1985年《美国大师》

  1984年,艾斯纳带着卡森伯格一起离开派拉蒙,转投迪士尼。期间他们推出了知名的《小美人鱼》《美女与野兽》《阿拉丁》等动画。卡森伯格也在1984至1994年间担任迪士尼工作室的主席。

  不过1994年,卡森伯格和艾斯纳闹翻了,后来他离开了迪士尼,与志同道合的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和大卫·格芬一起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也就是梦工厂。

  刚开始那几年,梦工厂完成《蚁哥正传》《埃及王子》《勇闯黄金城》等影片,但反响均平平。

  2001年的《怪物史莱克》,则贡献了梦工厂最重要、最成功的动画角色。那位绿色的怪物和那只爱说俏皮话的贫嘴驴给观众贡献了不少笑点。

  2004年,梦工厂工作室的动画部门被分拆,成立了梦工厂动画公司。这之后,梦工厂动画的作品发行也辗转了好几个公司。

  2006年,梦工厂动画与派拉蒙达成协议,由派拉蒙发行梦工厂动画的影片至2012年底。

  2013年,梦工厂动画宣布,在与派拉蒙的合作到期之后,将由二十世纪福克斯发行其电影。

  2018年起,美国有线电视巨头康卡斯特以38亿美元正式收购梦工厂动画公司,因此,梦工厂动画制作的影片改由康卡斯特旗下环球电影集团的环球影业发行,梦工厂CEO兼创始人杰弗瑞·卡森伯格将出任梦工厂新媒体主席、统管多平台媒体业务,并任NBC环球顾问。

  这其中的2012年2月,梦工厂动画还与华人文化产业股权投资(上海)中心(有限合作)、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东方梦工厂。

  东方梦工厂的首部原创动画电影——《雪人奇缘》于2019年上映。

  关于梦工厂,也不得不提到它的《驯龙高手》系列。

  2010年上映的《驯龙高手》开启了梦工厂新世纪第二个十年的代表电影,无牙仔和小嗝嗝的故事受到了许多粉丝的喜爱。

  《驯龙高手》系列动画目前已经拍了3部,累计票房超过16亿美元。

  不仅如此,梦工厂还将制作《驯龙高手》的真人版电影,由动画版导演迪恩·德布洛斯回归执导,找来梅森·泰晤士(《黑色电话》)和妮可·帕克(《最后生还者》)出演。

  梦工厂知名的动画还有《功夫熊猫》系列,片中以动物为主角,将熊猫、老虎、螳螂等重要角色的风采、性格刻画得十分细致。尤其是主角“神龙大侠”阿宝,会武术的可爱吃货,谁不喜欢呢?

  2008年到2016年,三部《功夫熊猫》电影全球票房超18亿美元,《功夫熊猫4》此前定档2024年3月8日北美上映。

  《魔发精灵》系列也是梦工厂动画的重要代表,可爱的精灵、多彩的配色、欢脱的音乐,组成了五彩缤纷的《魔发精灵》。系列第三部将于11月17日登陆北美院线。

  2022年11月,梦工厂动画推出新片头,首先在《穿靴子的猫 2》上使用,孤单垂钓的小男孩穿梭在《功夫熊猫》《驯龙高手》《宝贝老板》《魔发精灵》《怪物史莱克》之间,展现全明星阵容。

  梦工厂长片动画:

  1998《蚁哥正传》

  1998《埃及王子》

  2000《勇闯黄金城》

  2000《小鸡快跑》

  2001《怪物史莱克》

  2002《小马王》

  2003《辛巴达七海传奇》

  2004《怪物史莱克2》

  2004《鲨鱼故事》

  2005《马达加斯加》

  2005《超级无敌掌门狗:人兔的诅咒》

  2006《篱笆墙外》

  2006《鼠国流浪记》

  2007《怪物史莱克3》

  2007《蜜蜂总动员》

  2008《功夫熊猫》

  2008《马达加斯加2》

  2009《怪兽大战外星人》

  2010《驯龙高手》

  2010《怪物史莱克4》

  2010《超级大坏蛋》

  2011《功夫熊猫2》

  2011《穿靴子的猫》

  2012《马达加斯加3》

  2012《守护者联盟》

  2013《疯狂原始人》

  2013《极速蜗牛》

  2014《天才眼镜狗》

  2014《驯龙高手2》

  2014《马达加斯加的企鹅》

  2015《疯狂外星人》

  2016《功夫熊猫3》

  2016《魔发精灵》

  2017《宝贝老板》

  2017《内裤队长》

  2019《驯龙高手3》

  2019《雪人奇缘》

  2020《魔发精灵2》

  2020《疯狂原始人2》

  2021《野性精神》

  2021《宝贝老板2:家族企业》

  2022《坏蛋联盟》

  2022《穿靴子的猫2》

  2023《变身吉妹》

  2023《魔发精灵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