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张国荣梅婷主演影片《红色恋人》将于9月12日重映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8-08 10:47:4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张国荣、梅婷主演影片《红色恋人》,将于9月12日内地重映。

 

  今年是张国荣逝世20周年,重映日当天也是张国荣的生日,全国艺联专线上映。

  《红色恋人》由叶大鹰执导,江奇涛编剧,张国荣,梅婷主演。电影以20世纪30年代的上海租界为背景,从一个美国人的视角,刻画了以靳和秋为代表的共产党员为了新中国的诞生而奋斗的故事。

  该片于1998年7月22日在中国内地上映,票房2507万元。

  《红色恋人》幕后故事(来自百度百科):

  1.由于喜欢这部电影,张国荣为《红色恋人》改了一个英文名:《A Time To Remember》。

  2.《红色恋人》考虑到观众的接受程度,配了两个版本,一个是以外语为主,一个是以普通话,后来确定外语版为正式版本。

  3.《红色恋人》结尾处需要张国荣跳一段秧歌,为此张国荣在片场向内地演员认真学习了一番。

  4.叶大鹰碰到一个能与张国荣合作的机会后,发现张国荣教育良好,他一口流利的英文更是符合角色需要,于是就坚决请张国荣来拍。

  5.有一场戏是在很冷的冬天拍摄,张国荣身着一件单薄的衬衫站在寒风中,脚上还戴着脚镣。有工作人员建议张国荣戴一副分量较轻的脚镣,可是追求画面真实感的张国荣不愿意,一直戴着很重的脚镣。

  6.有个镜头已经不需要拍到脚步特写,但是张国荣还是坚持不拿下脚镣,直到最后脚踝的皮肤被链子磨得“血肉模糊”。

  7.《红色恋人》是梅婷主演的第一部电影,梅婷表示在拍摄这部戏时自己有很多不好的习惯,不拍戏的时候,状态很放松。

  8.梅婷在拍摄这部戏时,中途逃跑过,最后还是被剧组的工作人员“逮”了回来。

  9.梅婷表示与张国荣搭戏的《红色恋人》是她心头永远难舍的一部。在《红色恋人》拍摄期间,张国荣经常会想办法来帮梅婷入戏。

  10.梅婷所饰演的秋秋有70%的对白是英文,并且是同期录音。梅婷在两个月里,就将英文对白背得滚瓜烂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