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口碑佳作《我爱你!》曝“大闹孝宴”特辑 “我爱你”更要说给父母听!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6-29 10:22:3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韩延导演,倪大红、惠英红领衔主演,梁家辉、叶童特别演出的现实题材高分爱情电影《我爱你!》正在全国热映中,并于今日(6月29日)发布“大闹孝宴”特辑,众主创一道分享了对于“孝宴”背后所呈现的复杂情感与现实议题的理解与体悟,并试图通过一部电影打破横亘在父母与子女之间的一道无形墙,让两代人尽情地拥抱彼此,大声地说出“我爱你”这三个字!影片自上映以来,票房已累计超过2亿,各大平台更是高分不断,豆瓣评分高达7.9,猫眼、淘票票双平台点映开分高达9.5,微博大V推荐度92%,被业内人士与观众力赞为“2023华语电影口碑力作”!目前持续火热上映中!

  倪大红孝宴挥鞭怒斥不孝子女 诠释孝道启迪观众思考亲情

  影片今日释出的特辑中,一众主创共同解读了影片“孝宴”名场面,并走心分享为人父母与子女相处的切身感悟。影片围绕着四位老人的生活悲喜,将两组家庭中潜藏的代际问题徐徐铺陈开来。即便生活清贫拮据,谢定山(梁家辉 饰)也甘心将自己的积蓄拿出以填补小女儿家中的“无底洞”;外人眼中的“通情达理”,根源于常为戒(倪大红 饰)的讨好型人格,他在生活中已然接受了无时无刻讨好儿女与孙辈,却忘了讨好自己。“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无限的付出,不管是精神上的、金钱上的,你要啥给你啥”梁家辉笑谈道。然而,谢定山与赵欢欣(叶童 饰)夫妇悄然离世,谢家儿女们却大设孝宴款待领导宾客,轻飘飘的一句“老人去世前,活得踏实、走得安心,就叫喜丧”瞬间点燃了常为戒心中的怒火,他愤懑地将麒麟鞭甩向酒桌,发泄着对于“白眼狼们”虚情假意“孝敬父母”的怨恨与不满,他在替遭受子女忘恩负义的好友出气,也是在替过分讨好的自己出气。

  谈及“孝宴”这场戏时,导演韩延坦言:“常为戒那每一鞭子打在那些盘子上、碗筷上,其实就像打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他不仅仅是在教训“伪善”的谢家子女,更试图揭露社会中普遍存在的“伪孝”。“我爱你”三个字不单单是恋人之间互诉爱意的专属,更应当是父母与子女间毫无保留的谢意表达。导演韩延也希望能通过这一部电影架起一座父母与子女沟通的桥梁:“让所有看完电影的人出来给父母打个电话,我觉得都是这个电影的意义。”

  票房口碑双重加持 直面亲情痛点现实议题备受赞誉

  电影《我爱你!》自6月21日上映以来,票房已累计突破2亿,并在各大平台斩获高分、好评不断:豆瓣7.9分,猫眼、淘票票9.5分,微博大V推荐度92%,收获了2023年端午档最强口碑。影片深度聚焦几对老人的勇敢动人的白发爱情,却也在爱情之外触及到了“空巢老人”的养老困境、虚伪冷漠的假性亲情关系等更广阔的现实层面,引发了不少观众的深刻共鸣与思考:“常为戒在孝宴上的挥鞭,鞭打的不止于这些虚情假意的后辈,还是对让老年人陷入边缘化的整个社会生活的斥问”、“影片中山哥欣姐与子女的相处也为我敲响了一记警钟,我们也应该在过好自己生活的同时时常回过头来看看父母”。正如导演韩延在影片展映现场提到:“我将对现实的观察注入影片之中,希望能通过影片让更多人关心我们的父母,关注老年人真正的内心需求。”作为一部关照社会现实的口碑佳作,影片值得大众走进影院,感受这份独一无二的情感激荡与人文关怀。

  电影《我爱你!》由韩延导演,倪大红、惠英红领衔主演,梁家辉、叶童特别演出,目前正在热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