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什么样的动漫能同时请到萧敬腾和刘欢,主题曲直接开口跪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5-06 16:33:56

  近日,国产新作《遮天》动漫发布主题曲《登天路》《踏歌行》MV,殿堂级音乐家刘欢以及全能歌王萧敬腾倾情演绎,为国漫崛起发声。

  殿堂级音乐家搭档全能歌王 合力助阵国漫《遮天》

  从选秀节目出道成为华语乐坛全能歌王,萧敬腾勇敢挑战自我,从歌手、演员、主持人到作家,他不断尝试着音乐发展的各种可能性。此次由他演唱的遮天动画主题曲《登天路》中,大气磅礴的唱腔,配合极具共鸣的歌词以及神秘恢弘的曲调,完美诠释出歌曲的灵魂。其中高潮和结尾部分的高音更是极具震撼力,让粉丝听后直呼“震撼心灵”。

  作为乐坛殿堂级音乐家,刘欢是国内少有的集作词作曲、编曲、制作、演唱和音乐教育于一身的音乐人,曾多次登上春晚舞台以及担任《中国好歌曲》导师。与国产动画电影颇具渊源的刘欢,曾为影片《宝莲灯》献声,歌曲广为流传,并在2013年为电影《魔海寻踪》演唱主题曲,以其不可低估的影响力为国产动画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时隔多年再次为国漫发声,刘欢老师倾力献唱《遮天》主题曲《踏歌行》,以其具有故事性的嗓音和深刻的音乐理解力,将《遮天》中少年英豪历经万难终得道的励志故事娓娓道来。

  “听猎猎战旗在我耳畔呼啸,看宿命冷眼等我跪地求饶......我自修行十万年,路漫漫希望终会重现,万法归一凡尘一叶遮天。”《遮天》动漫此次发布的两首主题曲几乎用了一致的歌词,在各自的旋律中,两位歌手却用不同的演唱风格构造出了不一样的遮天世界。

  据悉,饱受期待历时数年创作而成的国产新作《遮天》将在5月3日上线开播,一个浩瀚的“遮天宇宙”大幕正徐徐展开……

  首部虚幻5引擎巨作  赋予传统文化新生

  在风云变幻的文化市场里,中国动画正在螺旋式地向上发展。《大圣归来》《中国奇谭》等优质国漫不断涌现,让我们重新定义国漫——中国动漫不再是粗制滥造、幼稚的代表,它是东方美学与技术革新的双重体现。在这场声势浩大的较量中,《遮天》无疑走在了前列。

  作为成都星阅辰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核心IP,《遮天》讲述了一段以中国古代神话为基础原型的玄幻故事,作品以少年英豪的成长与争渡,传递了人定胜天为核心的品质和精神。为了保证视效呈现水平与画面质感,动画出品方星阅辰石创新性地选择使用虚幻引擎5这个技术来开发动画,与动画制作方原力动画积极沟通与不断尝试下,《遮天》动画终于成功跑通了虚幻引擎5的开发制作全流程,为国产动画的技术力拓展提供了新的借鉴和参考经验。

  作为国内首部UE5(虚幻引擎5)制作的动画番剧,遮天动画以全新的角度解构中国古代神话元素,并使用最新的创作技术搭配独有的美学风格,相信能够给文创产业带来新的生机和色彩。星阅辰石的董事长王磊曾在采访中谈到:“中国文创产业拥有深厚的文化积淀,但回顾国漫领域的发展,在全球范围内还没有达到跟中国国际影响力相匹配的地位。我们要通过思维更新、题材创新、技术革新的方式,努力让作品说话,讲好更多好的故事。”作为《遮天》动画的出品方,星阅辰石也正以多元化、创新性的发展方式,不断拓展衍生IP形成优质的内容矩阵,进一步打造兼具中华文化气质和世界创新技术的星阅宇宙。

  《遮天》动画即将上线,两位歌手倾情献唱,为国漫行业的发展给予支持。正如主题曲中所唱“路漫漫希望终会重现!”国产动画势必会在更多有力的发声中扶摇而上,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