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风再起时》《圣蛛》《乡愁》等9部电影竞逐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国际影片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09-28 14:27:5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第三批报名竞逐明年第9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国际影片(原奥最佳外语片)”奖项的影片出炉,此次公布的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香港、丹麦、罗马尼亚、阿根廷、意大利、法国等。

  摩洛哥:《蓝色长袍》

  导演:玛丽亚姆·图扎尼

  主演:卢巴纳·阿兹巴尔、萨莱·巴克里

  Halim和Mina夫妇经营着服装店,Mina一直知道Halim是同性恋,却选择视而不见。直到年轻学徒到来,病重的她决定让丈夫勇敢做自己,不再为同性恋身份感到恐惧。

  丹麦:《圣蛛》

  导演:阿里·阿巴西

  主演:扎拉·阿米尔·阿布拉希米

  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一位女记者试图追踪在马什哈德谋杀性工作者的“蜘蛛杀手”,却面临来自当局的反对,因为许多人暗中支持杀手。

  中国香港:《风再起时》

  导演:翁子光

  主演:梁朝伟、郭富城、杜鹃、许冠文、春夏

  讲述纵横黑白两道的“双雄探长”三十年的风雨人生。

  罗马尼亚:《无瑕之初》

  导演:莫妮卡·斯坦、乔治·奇珀

  主演:安娜·杜米特拉斯库

  年轻的Daria因为初恋染上毒 瘾,随即被送入戒毒所。她的天真无邪使她免于戒 毒所内大部分男性瘾君子的性挑逗,并获得了他们的保护。然而,特殊的待遇需要付出高昂的代价。

  阿根廷:《阿根廷,1985》

  导演:圣地亚哥·米特雷

  主演:里卡多·达林、皮特·蓝萨尼

  80年代,一支律师团队向阿根廷血腥的军事独裁政权首脑,发起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挑战。

  意大利:《乡愁》

  导演:马里奥·马尔托内

  主演:皮耶尔弗兰切斯科·法维诺、索菲娅·埃萨伊迪、托马索·拉尼奥

  改编自艾玛诺·欧雷亚的同名小说,讲述意大利男子费利斯从埃及回到了阔别40年的老家那不勒斯,重新发现了这座城市和自己的联系。

  法国:《圣奥梅尔》

  导演:爱丽丝·迪欧普

  主演:卡伊耶·卡加梅

  故事讲述年轻小说家拉玛出席了年轻女人劳伦斯·科利的审判,她被指控在法国北部的海滩上遗弃其15个月大的女儿。随着审判的继续,被告和证人的言论将动摇拉玛的信念。

  瑞典:《天堂来的男孩》

  导演:塔里克·萨利赫

  主演:托菲克·巴霍姆、法瑞斯·法瑞斯、麦赫迪·德比

 
 

  讲述渔民之子亚当进入开罗的某大学学习,却发现自己不知不觉被卷入该国宗教和政治精英间无情的权力斗争之中。

  巴勒斯坦:《地中海热》

  导演:马哈·哈吉

  主演:阿梅尔·赫勒赫、阿什拉夫·法拉赫、阿纳特·哈迪德

  围绕着一位生活在拉马拉,满怀抱负却抑郁不断的作家展开,他与他的骗子邻居成为朋友,希望邻居能帮他完成一个险恶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