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楼一安《该死的阿修罗》代表中国台湾地区竞逐第95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08-15 16:28:0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据媒体报道,楼一安新作《该死的阿修罗》(Goddamned Asura)确认代表中国台湾地区竞逐2023年第9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国际影片奖。

  《该死的阿修罗》是一部犯罪电影,由楼一安执导,楼一安、陈芯宜编剧,黄圣球、莫子仪、黄姵嘉、潘纲大、王渝萱、赖澔哲等主演,张诗盈、丁宁、时一修、陈家逵、凌心妤、黄劭扬也出演。

  该片曾亮相2022年第24届台北电影节,获得最佳编剧奖和最佳女配角(王渝萱),以及最佳剧情长片、最佳导演奖、最佳男配角奖等多项提名,王渝萱还获得第58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

  影片讲述了一颗子弹让六个人的命运产生无尽轮回的故事。

  詹文在成年那天做了一个决定:让子弹在夜市里飞。唯一死者是游戏直播主小盛;Vita接到未婚夫死讯,社畜人生戛然而止;网络盗图冒名诈骗的太妹琳琳,与记者霉菌在夜市约访,让他意外成了制伏凶手的目击证人;阿兴深信挚友不是故意杀人,在两人创作的漫画世界里,只要有把梵天剑,就能斩断时空,在奈何桥相见。六人命运在夜市交错,被迫面对各自生命的缺陷与困境。此生莫向修罗坠,鬼畜地狱苦轮回,但什么是罪?谁没有罪?